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经济新闻
 
 
靠蓝筹起舞 公募基金去年赚了5586亿元
2018-04-02 09:57:22 杭州网

公募基金2017年报日前披露完毕,公募基金整体实现5585.62亿元盈利,相比2016年全年1748.36亿元的亏损,成功扭亏为盈。

从各类型基金盈利情况来看,得益于全年A股市场蓝筹白马股漂亮50走势,混合基金盈利1946.21亿元,股票基金盈利790.12亿元。固定收益类基金方面,债券基金盈利419.21亿元,货币基金盈利2121.51亿元,贡献了基金的主要利润收入。其中第一大货币基金余额宝截至去年末的总规模达到1.58万亿元,相比2016年底接近翻倍,单只基金户数为4.74亿户,户均份额3330份,已成为基民理财的“常规配置”。

其他基金类型来看,QDII基金盈利156.17亿元,保本基金盈利76.54亿元,封闭式基金盈利65.98亿元,商品基金盈利9.57亿元,2017年新成立的首批4只FOF(基金中基金)也实现盈利3064.6万元。

盈利和规模提升令基金公司管理费收入水涨船高,各类型基金整体带给基金公司552亿元管理费收入,收取最多管理费的是天弘基金、工银瑞信基金和易方达基金,分别收取了44.78亿元、26.48亿元和26.15亿元的管理费用。

从基金年报透露的基金持仓情况看,2017年基金累计买入前十大重仓股分别是中国平安、五粮液、格力电器、伊利股份、中国太保、招商银行、贵州茅台、新华保险、美的集团、分众传媒。去年白酒、消费类绩优蓝筹“起舞”的大行情给公募基金带来可观利润。不过今年一季度以来市场风格加速转换,大蓝筹总体走弱,成长风格个股迎来反弹。针对2018年度基金投资,多数基金经理在年报中呈现谨慎乐观的态度。

国富研究精选混合基金经理何景风表示,企业盈利在2018年将继续保持较好增长,2017年的结构性牛市将逐步扩散。他表示将继续重点关注金融、消费等行业的投资机会,同时也将积极挖掘连续下跌后估值合理的成长性公司。

华泰柏瑞价值精选30混合基金经理杨景涵表示,展望2018年,尽管市场风险有一定上升,但需求复苏叠加供给侧改革深入推进,股市迎来较佳投资机会。权益投资市场仍然存在不错的结构性投资机会,但依然需要保持对风险的警惕,防范系统性风险的短期冲击。精选个股将成为下半年获取权益收益的重要手段。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据新华社    编辑:高婷婷    
     图库
春到古长城
我国再次成功发射 ...
人生璀璨如烟火
维也纳复活节气氛渐浓
舒淇一脸素颜放飞自我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疼老婆但千万别帮她们这忙 有两老公因此双双...
·从面料小样到各式服装 从网站设计到开发……...
·2018年径山茶祖祭典活动今日举行
·七旬老人发病公交站 一大群路人冲了上来
·杭州梦想小镇马拉松鸣枪开跑 6000人为梦想一...
·坚持三年 他们为欠发达地区孩子捐书超2万册
·20项活动持续三个月 “低碳改变环境”栽种季...
·情侣去领结婚证 不料遭工作人员辱骂抡椅子威吓
·神操作?司机爬坡神操作 围观大妈一脸懵"这开...
·男子撞人逃逸:被撞者是妻儿 儿子抢救后死亡

雪中雕塑

澳鲸鲨潜伏游艇下5...

李冰冰直播玩蜘蛛

刘亦菲深夜发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