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城市新闻
 
 
杭州市首席质量官联盟成立
2020-09-30 06:28:09杭州网

以质取胜 翻开助推杭州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杭州日报讯 质量是发展之基、兴国之道、强国之策。近年来,杭州围绕“全国数字经济第一城”“全国数字治理第一城”建设,坚定不移地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质量高地。

昨日,我市举行企业首席质量官制度深化大会,正式成立杭州市首席质量官联盟,这是全省首创。在“扩内需、提品质”以及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互相促进”的发展新格局下,这一联盟的成立将有力推动杭州市企业质量管理水平,努力打响杭州市高质量发展的“新金名片”。

据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联盟将打造成为政企间服务互通的平台,通过线上线下共同努力,为企业提供可靠高效的“一站式”质量服务。“通过联盟,企业的首席质量官们还可以互相探索交流新模式,对标国内外先进城市,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方法,补短板、强弱项。”该负责人表示。

据悉,首批86家规模以上企业的首席质量官已加入首席质量官联盟,至2025年底,我市将力争在全市5000多家规模以上企业全面推广首席质量官制度。

2012年,国务院提出试行首席质量官制度。8年来,杭州市市场监管部门以规上企业为重点,持续开展首席质量官培训工作,在推动企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等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

此外,继北京、上海、深圳以后,杭州也是第四届中国质量大会举办城市。“明年的质量大会既是展示我们质量工作的舞台,同时也对杭州健全质量治理体系、提升质量治理能力、提高质量供给水平、优化人才政策环境等提出了更高要求。”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施可慰 记者 甄妮    编辑:汪浩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市水务一体化改革稳步推进 杭州余杭水务控
400余条美丽绿道喊你来打卡!杭州毅行大
心中有火,眼里有光,脚下有路!听他们,讲
总投资556亿元 余杭三季度重大项目集
“雷霆·飓风29号”行动集中收网 杭州吹
杭州成立首席质量官联盟 今后企业的高质量
打造党建业务互融互进“新引擎”助推企业高
女子遭前男友驾车碾压 警方通报来了
与他人串供堵口 湖北省一人大常委会原党组
警方悬赏100万通缉的海南文昌“黑老大”

杭州影像


博奥隧道 加紧装修...

孔庙祭孔

列车“加班” 保运...

闭馆10月 跨湖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