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城市新闻
 
 
第四届“杭州工匠”名单出炉 30人上榜
2020-09-26 09:22:33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 弘扬工匠精神,建设重要窗口,展示头雁风采。第四届“杭州工匠”认定发布会在杭州市职工文化中心五一剧场举行,毛戈平、石丹等30名匠心独运、精益求精的工匠登上领奖台,成为名副其实的第四届“杭州工匠”。

首次出现社会治理等行业

杭州工匠领域进一步拓宽

为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厚植工匠文化,从2016年开始,杭州市就组织开展了“杭州工匠”认定工作。

今年5月,第四届“杭州工匠”认定工作正式启动,认定范围重点向城市大脑建设、社会治理等行业拓展,认定的工匠荣誉基础扎实,专业成果显著,最小22岁,最大76岁。

同时,行业分布更为广泛,所涉领域进一步拓宽,出现了社会治理、金融、城市勘测、媒体主持等前三届杭州工匠未涉及的行业领域,以及机器人制造、模具设计、孤残儿童护理、草莓种植、木版水印等前三届杭州工匠未涉及的工种岗位。

新鲜出炉的第四届“杭州工匠”中,有10位来自社会治理、文化广电等其他行业,10位出自传统手工业(工美)、服务业及城市建设行业,还有10位来自制造业及数字经济行业。

他们中有“舍小家为大家”、体现杭州城市温度的二级孤残儿童护理员陈敏;有世界范围内铜雕技艺顶尖大师朱炳仁;有在国际舞台夺冠的新生代美发师石丹;有从事集成电路设计近二十年的“数字工匠”梁骏,其设计的芯片主要应用于数字电视机顶盒以及人工智能生活类产品,把智慧融入了芯片,用芯片给人们带来了智慧化的便捷生活……

被认定为“杭州工匠”的人员,由杭州市委市政府授予“杭州工匠”荣誉称号,并颁发证书、奖牌和一次性奖励50000元,对符合条件的,同时授予“杭州市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已获得市级及以上劳动模范、五一劳动奖章称号的不再重复授予),优先参加市总工会组织的一线职工免费疗休养。

获得“杭州工匠”提名奖的人员,一次性奖励5000元。

“匠心卡”全国首发

工匠可免费乘坐公交地铁

在昨天的发布会上,还首次推出了“匠心卡”。这张卡是杭州市总工会与市劳模工匠协会、杭州市民卡管理有限公司专门为杭州工匠“私人订制”的“杭州通”。

卡通体亮金色,正面中央印有工匠LOGO和匠心卡三个字,最下方印有“坚持坚守、敬业精业、专心专注、创新创造、至善至美、无私无我”24字工匠精神内涵,背面印有工匠的姓名和身份证号,以及使用说明。一卡一人,仅限杭州工匠本人使用。

杭州工匠只要凭“匠心卡”就可以在大杭州范围免费游览指定公园,乘坐公交、地铁等。

杭州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杭州工匠认定工作开展的四年来,至今已经认定了120名“杭州工匠”,在广大职工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社会各界对杭州工匠的关注度和认可度越来越高,“为了让工匠们感受到更大的尊重和赞许,今年首次推出‘匠心卡’,为的就是进一步提升工匠的社会地位,形成全社会尊崇工匠的社会风气。”

第四届“杭州工匠”名单

(按姓氏笔画为序)

毛戈平毛戈平化妆品股份有限公司

石 丹杭州市拱墅区职业高级中学

叶小挺浙江万马股份有限公司

付 强杭州长运运输集团有限公司

朱剑俊杭州植物园

朱炳仁浙江朱炳仁铜雕艺术博物馆

朱 臻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杭州分公司

江 亮杭州宋酒酒业有限公司

杨 波杭州晟元数据安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杨 洋杭州茶加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吴江东杭州第七中学

吴志新浙江东南网架股份有限公司

何嘉琳杭州市中医院

张 平杭州文化广播电视集团

张纪明浙江传化化学集团有限公司

张利舟杭州轩玮鸣模具科技有限公司

陈 敏杭州市儿童福利院(杭州市儿童福利指导中心)

林东杰杭州市勘测设计研究院

金 波杭州市拱墅区永恒花店

郑洪波浙江国自机器人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孟 伟杭州职业技术学院

赵建明建德市红姬草莓专业合作社

胡光华金鱼集团杭州松下家用电器有限公司

施建生税友软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洪和兵浙江美浓世纪集团有限公司

桑 涛杭州市人民检察院

梁 骏杭州国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其峰杭州滑稽艺术剧院演艺有限公司

韩晨洪浙江米家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魏立中杭州十竹斋艺术馆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张晓燕 记者 范昱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市互联网行业党委举行“迎国庆 做卫士
家门口就能办理出入境业务 浙江首个“出入
匠人•匠心•匠魂 2020年第三届“上城
“成团出道”!杭州特警系统64名精英被聘
国际国内两相宜 海关助力综保区企业搭上网
“御见清河坊·宋韵最杭州”2020南宋文
中国美术学院院长高世名开学典礼致辞:建立
敦煌“陷阱厕所”,36名受害人收到退款了
白血病女孩被骗4.8万
哈尔滨市平房区一氧气充装间钢瓶爆炸 致2

杭州影像


2020年浙江省青...

杭州清河坊历史街区...

方顶柿子红了

2020南宋文化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