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城市新闻
 
 
2020南宋文化节昨拉开帷幕 精彩活动持续到11月上旬
2020-09-26 09:13:38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 昨晚,“御见清河坊·宋韵最杭州”2020南宋文化节启幕活动在全新的清河坊街区拉开帷幕。本次文化节围绕“秀、剧、赛、展、会”五大板块,开展20余项文商旅特色系列活动,将持续到11月上旬。

当晚,改造后的清河坊历史街区全新亮相。它在保护和利用传统特色建筑的基础上,深度结合南宋文化、老杭州市井文化、工匠文化、潮流文化,重点着眼于打造5个文化小广场、2条主街、10余个文旅体验点的“520”工程,全方位多角度提升清河坊街区整体面貌。

同时,细化商业业态布局,在御街北段重点引进“潮”文化,形成以年轻人为主要客群的“网红打卡空间”,配合灯光景观提升,打造“光影御街”主题与御街南段的历史文化、文创产业形成呼应,逐步形成文化特色、建筑特征、业态特点等多维度的时光轴线。

据悉,南宋文化节至今已举办了4届。和往年相比,今年是规模最大、活动最多、文化特质最凸显的一届。

除启幕仪式外,街区还将有更多不同的小型活动、演出与主舞台一起共同点亮南宋文化节。

其中,望仙阁小戏台自昨晚起至10月8日,每天推出2场中小型传统越剧演出。叭腊子巷广场将成为“南宋瓦肆”活动区域,可以看到高品质的木偶戏及各类杂耍表演,每天约10场,同样将持续到10月8日。而御街西湖大道口将有国潮大舞台的潮流艺术表演,御街北段会有“潮玩市集”亮相出摊,各种趣味元素与周边潮牌融合。当然,在南宋御街的各个主要节点,还会有各式各样的小型活动不定时与市民游客们“偶遇”。

此外,2020南宋文化节结合“浙里来消费”主题,联动清河坊街区及西湖银泰的商户,共推吴山商圈的整体繁荣发展,与湖滨步行街、湖滨商圈共同在区域内塑造历史古韵与现代潮流交融的节日氛围。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吕啸 方汇 记者 严佳炜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市互联网行业党委举行“迎国庆 做卫士
家门口就能办理出入境业务 浙江首个“出入
匠人•匠心•匠魂 2020年第三届“上城
“成团出道”!杭州特警系统64名精英被聘
国际国内两相宜 海关助力综保区企业搭上网
“御见清河坊·宋韵最杭州”2020南宋文
中国美术学院院长高世名开学典礼致辞:建立
敦煌“陷阱厕所”,36名受害人收到退款了
白血病女孩被骗4.8万
哈尔滨市平房区一氧气充装间钢瓶爆炸 致2

杭州影像


2020年浙江省青...

杭州清河坊历史街区...

方顶柿子红了

2020南宋文化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