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城市新闻
 
 
听说早上唤醒杭州人的,是桂花香!10月1、2日晴,3-4日可能有阵雨
2020-09-26 16:24:34杭州网

都市快报讯 虽然这个周末很短,明天又要上班了,但是告别了连绵的秋雨,桂花一天比一天香,最近的杭城“甜蜜指数”很高。

在快抱App上,不少人都表示:早上唤醒我的,是桂花香。

杭友@长江一帆远:早晨叫醒我的是窗外飘进来的桂花香。下楼发现,小区里的桂花不是一朵朵,而是一团团一串串了。

杭友@Jerrymma:这两天清晨,是被窗外的桂花香唤醒的, 有阳光,有花香,正是秋天该有的模样。

阳光、桂香,秋天的标配有了,尽管今年秋天来得有点早,常年杭州入秋时间在9月30日,今年自从9月17日入秋以来,杭州进入秋天已经10天了。

不过不止杭州,据中国气象频道气象分析师信欣:今年贵州到江南一带入秋普遍偏早,因为近期冷暖空气活跃,阴雨多、光照少,因此气温偏低。部分地区的入秋时间,相比常年,提前了十天甚至半个月以上。江西的贵溪,今年9月18日入秋,创下了当地最早入秋纪录(原纪录1997年9月20日)。预计到月底,西南东部到江南西部一带依然多阴雨,气温持续低迷。10月1-2日,江南多地的阴雨有望暂停,尤其是江南北部应该能见到太阳。

眼下正是杭城秋天最美的时候,不管是在景区,还是在小区,都桂香扑鼻。天气也让人满意,今天午后时分,浙江除浙南部分地区出现降水外,其它地区都以阴天为主。气温依然是恰如其分的好,截至15时,最高气温浙北北部25-27℃,浙南地区21-23℃,其它地区23-25℃。

因为今年的夏秋转换是在连绵阴雨中完成的,所以之前不少人家都还没有机会好好把凉席、夏装洗洗晒晒,正式地完成从夏到秋的季节转换,今天的太阳有点躲躲闪闪,没有前两天那么好,但是别担心,最近都没有连阴雨,接下来太阳还会经常露面。

今天夜里南部县市局部有短时小雨,下周一受到东风气流的影响,东部地区有些阵雨,下周二便会转为晴天。

当然,还有你们最最关心的国庆天气,现在来看,国庆前两天1、2日天气不错,晴天,最低温18℃左右,最高27-28℃,3-4日可能有些阵雨。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孙蒨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九堡社区开展中秋国庆双节同庆活动
“大国小鲜@基层之治”网络主题宣传活动采
杭州市互联网行业党委举行“迎国庆 做卫士
家门口就能办理出入境业务 浙江首个“出入
匠人•匠心•匠魂 2020年第三届“上城
“成团出道”!杭州特警系统64名精英被聘
国际国内两相宜 海关助力综保区企业搭上网
湖南一审宣判“中国人际网”传销案 24人
13岁女孩陈尸水塘手机存有暴力视频 警方
临沂真马撞上玛莎拉蒂?警方:网传通报为谣

杭州影像


萧山有只“大老虎”...

隐于北干山下的一方...

故宫有九千九百九十...

2020年浙江省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