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城市新闻
 
 
杭州,最美的风景是人
2020-09-27 06:12:34杭州网

杭州日报讯 山水相依,襟江带湖,湖城合璧,浸透着江南韵味,凝结着世代匠心。江山如此多娇,风景杭州独好。

然而杭州最美的风景,是人。

人民日报如此点赞杭州:“之前说起杭州,人们会说:西湖美!现在说起杭州,人们会说:这里的人更美。”“因为文明,天堂杭州有了更深层次的美!”新华社的点赞则言简意赅:“杭州最美是风尚!”

提到杭州的文明之美,人们会联想到一连串闪光的名字:吴斌、吴菊萍、孔胜东、陈立群等等,会联想到杭州90%以上的司机都能做到斑马线前礼让行人,会联想到在“7·5”公交车纵火案中涌现出的众多“杭州好人”。然而杭州文明之美最生动的细节,则需要到千千万万普通杭州人的“日常”之间去寻找、去感受。大华饭店有位叫高潮鹏的保安,碰到风雨乍至,他会引导路过的游客到饭店避雨,高潮鹏清楚地记得,有位外地游客跟他说:“西湖的山水确实比电视里看到的还要美,但印象最深的,还是杭州人的文明素质。”来自普通游客对杭州普通人的点赞,才是杭州城市文明最生动也最实在的写照。而文明之美,可为山水增色,可为环境生辉,可让一座城市更加富有魅力与亲和力,可以为城市引来更多的游客、更多的人才、更多优秀的企业与企业家。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杭州城市文明的建设之路,就是持之以恒、坚持不懈,推动人人参与其中、个个从我做起;就是努力做好“共建共享”的大文章,推动广大市民增强主人翁意识、弘扬无私奉献精神;就是大力推动学习型城市建设,以满城书香涵养人民的文明素养,“腹有诗书气自华”;就是坚持在“平凡”中发现“伟大”,在“平民”中发现“英雄”,推动“最美现象”成为社会风尚,形成见贤思齐、向上向善的社会风气,全景式展现城市中点点滴滴的温暖,催动文明之花处处开放,努力使杭州成为“最有温情的善城”。

在今年这个特殊的年份,从严防死守到有序复工,再到城市方方面面逐步回归正常,在这场前所未有的大考中,杭州人民识大体、顾大局,舍小家、顾大家,守望相助、同舟共济,积极支持、配合、参与党和政府的各项防控措施。杭州平均每天有1.5万名志愿者投身防疫志愿服务,累计服务时长达到144万小时。杭州人民又一次展现了难能可贵的主人翁精神,展现了坚忍不拔的顽强意志和甘于奉献的牺牲精神。历史再次证明,杭州是英雄的城市,杭州人民是英雄的人民。

人民美好,城市更美好;人民文明,城市更文明。我们要持续唤起每一个人的主人翁意识,人人争做崇高道德的践行者、文明风尚的维护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评论员    编辑:汪浩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富阳人心心念念的电影《春江水暖》回乡 在
拱墅红旗河片区藏了80万只河蚌 吃淤泥产
在浙江省百名女画家的作品中 遇见“富春卷
杭州508H龙井数字专线今天开通 “数字
坑啊!杭州一代驾酒驾上岗!
一支笔送礼有大特色:中国礼品企业100强
全国首个以主播为主体自发成立的“网络安全
湖南一审宣判“中国人际网”传销案 24人
13岁女孩陈尸水塘手机存有暴力视频 警方
临沂真马撞上玛莎拉蒂?警方:网传通报为谣

杭州影像


萧山有只“大老虎”...

隐于北干山下的一方...

故宫有九千九百九十...

2020年浙江省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