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城市新闻
 
 
浙江首个“出入境·邮政”网点在玉泉揭牌
2020-09-26 09:10:32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你好,我想问下昨天办理的澳门签注进度如何?”9月25日一大早,吴女士来到位于杭州玉古路的邮政浙大玉泉网点,向工作人员咨询再签注进度等出入境事宜。

出入境相关事宜竟然可以在家门口咨询办理吗?原来,当日上午,浙江省首个“出入境·邮政”杭州浙大玉泉网点揭牌,标志着杭州出入境证件邮政便民服务点正式启用。

据了解,自去年7月开始,杭州邮政公司与杭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多次对接、实地调研,经过联合攻关、专班推进,选取了浙大玉泉网点作为浙江省首个出入境邮政便民服务点。经过系统建设、设备调试、人员培训、机制完善等工作,目前玉泉网点已经可以为群众提供出入境证件的“再次签注邮寄、办事指引、查询进度”等多项高频服务。

“等疫情结束之后,市民还可到玉泉网点办理港澳台的旅游签注,今后也会逐步开放其他的邮政网点。”杭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受理大队民警郑侃欣介绍。

“邮政+公安出入境”项目的落地,是杭州邮政在“警医邮”交管便民服务成功开展的基础上,深化杭州市政府“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又一次生动实践和便民服务的升级;玉泉网点也是杭州邮政打造的社区模式的政务业务标杆网点,是网点转型的又一创新之举。

下一步,杭州邮政与出入境管理局将依托政务网平台,不断创新优化服务方式,持续提升各项便民、利民服务水平,真正把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难题破解好、破解透。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苗露 通讯员 韩颖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市互联网行业党委举行“迎国庆 做卫士
家门口就能办理出入境业务 浙江首个“出入
匠人•匠心•匠魂 2020年第三届“上城
“成团出道”!杭州特警系统64名精英被聘
国际国内两相宜 海关助力综保区企业搭上网
“御见清河坊·宋韵最杭州”2020南宋文
中国美术学院院长高世名开学典礼致辞:建立
敦煌“陷阱厕所”,36名受害人收到退款了
白血病女孩被骗4.8万
哈尔滨市平房区一氧气充装间钢瓶爆炸 致2

杭州影像


2020年浙江省青...

杭州清河坊历史街区...

方顶柿子红了

2020南宋文化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