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城市新闻
 
 
市第十三帮扶集团帮扶结硕果 大洋镇11个经济薄弱村全部摘帽啦!
2020-09-17 07:01:22杭州网

杭州日报讯 “肖书记,2018年植树节我们两个党支部刚对接时一起种下的桃树,今年都结了桃子,你们对我们的项目帮扶也结出了累累硕果。”

“熊主任,去年我们的有机蔬菜项目在大家的帮助下获得了50万元的营收,今年虽然遇到了疫情,但预计可以维持这个营收,相信今天有了联华华商集团党委的加入,后期营收还会更好……”

日前,在市建委、市第十三帮扶集团、大洋镇党委的共同见证下,华立集团、联华华商集团、柳村村现场签署了党建共建协议。

据了解,此次党建共建协议约定华立集团、联华华商集团、柳村村将共同启动党建共建深化合作,全面助力柳村村消薄增收。同时,联华华商集团还与柳村村签订了采购合作协议,明确柳村村有机蔬菜生产基地成为联华华商集团的合作示范基地,将为柳村村提供全方位的产品技术、品牌和营销推广支持,打造智慧农业、生态循环农业,实现产品全溯源。

“这意味着市民以后可能会在联华超市买到柳村村的有机蔬菜,这为柳村村有机蔬菜项目的市场化进程迈出了坚定一步。”市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第十三帮扶集团将紧盯目标不动摇,以坚定的决心、持久的恒心来确保帮扶力量成果最大化。

获省级有机认证,首年实现营收50万元 柳村村有机蔬菜加速市场化进程

从杭州主城驱车2个半小时,路过重重群山淡影,抵达山清水秀的大洋镇柳村村。如今,华立集团几乎每个月都要来一次,关心柳村有机蔬菜项目情况,看看村里有没有什么需要。

“2018年,我们在市建委的牵头下与柳村村结对,全面参与到大洋镇柳村村的产业帮扶中。”华立集团党委书记肖琪经回忆,经过专家团队的调研走访及水质土壤鉴定、市场分析,华立集团于当年10月,助力村里启动柳村村有机蔬菜基地项目。

通过发挥党建力量,华立集团从技术、种植、包装、运输、销售、运营等多方面对柳村村有机蔬菜项目进行赋能,让项目在2019年就实现了50万元的营收,为十多位农户在家门口创造了就业及工作机会。

今年,虽发生了疫情,但柳村村有机蔬菜基地在市建委、市十三帮扶集团各成员单位以及大洋镇众多企业的助力下,基本没有出现“滞销”难题。村里在4月组建了柳村善食农业开发公司,实现了有机蔬菜基地种植、采摘、分拣、包装一条龙服务;柳村村的蔬菜还在8月拿到了省级单位颁发的有机蔬菜认证……

源于华立集团的牵线,联华华商集团在去年就与柳村村有了接触,并对产品的销售给予了帮助,该集团党委副书记刘文武告诉记者:“柳村村水质土壤条件非常好,这里的干部也肯干敢为,而我们华商集团有着市场的优势,扶贫帮困也是我们企业应负的社会责任,通过紧密协作,后续我们将利用自身的供应链技术优势,助力柳村村进一步做好有机蔬菜的品质控制,将柳村村有机蔬菜的效益和规模做大做强。”

一件件“好事”接连发生,令村支书胡国良内心振奋:“帮扶我们的社会力量越来越多,让我们充分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我们也有信心将柳村村有机蔬菜基地进一步做大做强,为村集体创造更多营收,带动更多农户致富。”

近十年实施帮扶项目103个 大洋镇11个经济薄弱村全部摘帽

一年接着一年,市第十三帮扶集团针对大洋镇的帮扶,已有了近十年的倾心投入。

“自2011年起,从第十帮扶集团到第十三帮扶集团,由市建委牵头的帮扶集团各成员单位,怀着爱心、带着感情,真心诚意开展帮扶,与大洋镇结下了深厚的情谊。”大洋镇副镇长鲁益祥告诉记者,尤其是华立集团等单位,在项目帮扶上倾注了大量心血,无论是项目论证、选定、培育投产还是技术培训、产品推销、市场化运作等,每一个环节都有党员队伍的身影,项目成功、村民富裕已成为大家共同的目标。

令大洋镇村各位干部感动的是,今年疫情发生后,市建委第一时间派出由6名成员组成的“助万企、帮万户”服务小分队,他们连续3个月吃住在大洋,走企串村宣贯市委市政府惠企政策,为大洋镇解决了许多项目建设、复工复产上的难题。如今这一服务还在常态化开展,真正实现了“镇街吹哨,部门报到”,只要镇村提出需求,干部们一定全力以赴发挥作用。

记者了解到,近十年来,市第十三帮扶集体助力大洋推进帮扶项目103个,其中涉及民生项目39个、产业项目22个、村级基础设施项目34个、文化类项目2个,目前,除今年的项目外其余均全部完成既定的目标任务,总投资达到14485.35万元,其中累计到位帮扶资金为2993万元。去年大洋镇11个经济薄弱村全部实现摘帽,“造血”功能初步见效。

除了柳村村蔬菜基地逐渐市场化,鲁镇长还细数了一系列好消息:大洋河源村高山特色养殖基地建成并初步投产,小微创业园区一期工程顺利完成并成功招商进驻,民宿产业也在开始起步,医疗卫生情况不断得到改善,学校教育质量也不断提高……

全面小康的路上,党建赋能之下,民生福祉正在源源释放。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刘园园 通讯员 杭建宣    编辑:汪浩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亚运会马术项目主场馆开建 举办一场洲
2020浙江数据开放创新应用大赛收官
阿里巴巴浙江云计算仁和数据中心正式开服
中国首个雾中岛剧场亮相建德 大型沉浸式实
第四届世界杭商大会将于10月23日举行
纠纷多、召集难?杭州电子投票系统让业主大
醉酒男把自己当武松    打老婆不过瘾还
暂停营业!北京王府井店已拒客并拆除内饰
敦煌“陷阱厕所”事件后 当地旅游业将整治
“学生穿短裙上课被通报” 南阳师范学院回

杭州影像


“一带一路国际美术...

串起 一路风景

古墩路向北 10个...

萧山机场三期轮廓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