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城市新闻
 
 
国庆+中秋 超级黄金周即将来袭 民众出游热情高涨
2020-09-15 07:27:29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 再过半个多月,就是今年的国庆黄金周,今年国庆有点“特别”,不仅与中秋节叠加形成长达8天“超级黄金周”,而且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今年最后一个法定假期,憋坏了的民众出游热情高涨。

昨天,记者发现,“十一”期间的机票水涨船高,非常紧俏,不少热门方向的火车票更是一票难求。

由于今年出国旅行存在诸多限制,往年选择出国游的游客,都把目光放回国内。据去哪儿网数据显示,8月31日至9月初,国庆假期火车票搜索量同比增长83%。比如9月30日、10月1日出发的北京-哈尔滨、深圳-长沙的部分车次已经暂无余票。受此影响,10月1日出发的北京-哈尔滨、深圳-长沙、深圳-武汉、上海-哈尔滨等热门航线仅剩全价经济舱机票。与往年不同,国庆热门目的地从沿海向西南、西北两个方向发展。截至9月10日,“去哪儿网”十一假期酒店预订量,西藏、青海、海南、甘肃和云南是同比增幅最高的五个省份(自治区)。

去哪儿网显示,杭州飞西宁,10月1日当天的机票单程价格最低1500元左右,大多数机票都恢复了原价销售,在2200元左右,临近中秋的价格相对较高,10月4日之后,机票折扣就低了,差不多在3折左右,单程机票价格在800元上下。同样,杭州飞大理的机票价格也很坚挺,临近国庆的价格,差不多在5.5折,10月1日当天折扣力度不大,只有七八折机票可以买。

除了机票,高铁票也是一票难求,记者登录12306网站发现,往北去青岛、北京等地比较热门。杭州去青岛,有四趟车,最快的只要7小时31分,9月30日、10月1日出发的车票,大多数都没票了,呈“候补”字样。去北京的车次,一天有19趟,14趟均为高铁,最快的是G40次,仅4小时23分,截至昨天晚上八点,9月30日、10月1日仍然可以买到票,但是二等座的车票基本所剩无几了,大多显示“候补”。

往西面,9月30日、10月1日、10月2日,杭州去重庆的四趟动车,均显示无票可售。同样,去成都的高铁、动车的车票所剩无几。

杭州去长沙,虽然车次较多,却已是一票难求。9月30日杭州去长沙43个车次,只有5趟车次了;10月1日当天,除了三趟K字头慢车有票,其他高铁票余票不多。

往南也是一样,虽然杭州去厦门车次比较多,有35趟车,但是票已不多。10月1日当天,只剩下10趟车有票可买。同样,杭州去广州的国庆前后的车票基本售罄,杭州去广州共9趟车,9月30日的车票只剩下2趟车有票可买,都是商务票。

今年铁路部门临时调整车票预售期,从即日起至9月24日旅客可购买10月9日(含当日)前车票,自9月25日起开始发售10月10日及以后列车车票,恢复正常预售期。

没有抢到票的市民,可在12306铁路官网上利用“候补购票”功能进行“捡漏”。选择想要乘的列车,然后点击候补选项,通过选择时间并且支付车票费用进行候补,如果有余票,会第一时间提示,购买想要的车票。

■相关新闻

国航冬奥主题彩绘飞机

“冬奥冰雪号”首次亮相杭城

昨天下午13:45,中国国际航空公司(简称“国航”)冬奥主题彩绘飞机“冬奥冰雪号”首次亮相杭城。

CA1704(北京—杭州)航班是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织委员会(简称“北京冬奥组委”)携手航空客运服务合作伙伴国航设计喷涂的首架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主题彩绘飞机,机型为波音737-800。据悉,该飞机于9月5日执飞北京-成都航班任务进行首航,之后陆续亮相广州、上海、重庆,杭州是此次串飞宣传的第五站。

国航“冬奥冰雪号”主题彩绘飞机得名源于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吉祥物“冰墩墩”和“雪容融”。澄澈的渐变蓝和通透的白色覆盖机身,犹如蓝天与冰雪交相辉映,充满美好寓意的“冰墩墩”“雪容融”跃然机上。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尉国阳 记者 潘婷婷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这架AW139专业救援直升机将常驻杭州
被青蟹"咬"伤 大爷自行切开排毒!差点整
撤市设区三周年 临安发布《915爱临安》
5月1日后进口的冷链食品须贴"冷链食品溯
一个微信美女群里只有一个受害者 剩下的全
检验检测像逛“淘宝”方便! 256天“浙
2020网络安全宣传周主题展在杭州开幕
快递员傻了!狗狗开门取快递 最后这操作厉
男子殴打79岁老人 警方:行凶者处于醉酒
如何拍出靓照?西班牙“自拍网校”教你摆姿

杭州影像


“光盘”有奖

满城紫薇又开了

亚运场馆建设加快推...

杭州亚运特许游园会...
去北京的车次,一天有19趟,14趟均为高铁,最快的是G40次,仅4小时23分,截至昨天晚上八点,9月30日、10月1日仍然可以买到票,但是二等座的车票基本所剩无几了,大多显示“候补”。比如9月30日、10月1日出发的北京-哈尔滨、深圳-长沙的部分车次已经暂无余票。杭州去青岛,有四趟车,最快的只要7小时31分,9月30日、10月1日出发的车票,大多数都没票了,呈“候补”字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