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三棵树实控人10%年化收益兜底增持 首期员工持股计划盈利超1亿元
2020-09-11 07:20:42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 如果给你年化10%的兜底式收益,你心不心动?三棵树的部分员工就有这个福利。9月9日晚间,三棵树发布公告,上市公司拟推第四期员工持股计划,资金规模不超过9亿元,实控人洪杰提供10%的年化收益托底保证。而这已经是第四期。从目前的股价来看,持股员工获利颇丰。

年化10%兜底式员工持股计划

9月9日晚间,三棵树发布公告,上市公司拟推第四期员工持股计划,根据草案,三棵树此次员工持股计划参与总人数不超过3000人,资金总额上限为9亿元,其中员工自筹资金不超过8亿元,对外融资金额与员工自筹资金比例不超过1比1,实控人洪杰提供托底保证。若员工资金年化收益率低于10%,洪杰将对员工自有资金兜底补足,且为员工资金提供年化利率10%的补偿。

据了解,2018年以来,三棵树密集推出了四期员工持股计划(含本次在内),实控人均作出了兜底承诺。除第一期的年化利率承诺为6%外,其余几期均为10%。不过,三棵树本身股价涨势相当亮眼,远远超过10%,所以员工持股计划获利颇丰,远未触发兜底条款。

“三棵树,健康漆。”作为家装涂料行业的领头羊,三棵树近期虽有回调,但这一年来股价表现强势,从63元左右最高上涨至174元左右。昨天,三棵树高开后继续上冲,一度大涨逾8%,尾盘受大盘拖累涨幅收窄,最终上涨3.83%,报139.78元/股。数据显示,三棵树近一年涨幅超过200%,近两年股价涨幅573.87%。

资料显示,前面三期员工持股计划中,首期员工持股计划于2018年10月发布,实际参与人数为278人,累计买入0.95%股份,耗资4838万元。今年2月,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已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完成出售,累计卖出金额达1.6亿元,盈利超1亿元。2019年9月,第二期员工持股计划通过非交易过户方式受让公司回购专户中的140万股股份(占总股本的0.75%),耗资6206.96万元,经过历次转增,目前浮盈已超两亿元。第三期员工持股计划浮盈也超两亿元。

实控人拟定增认购4亿

除了员工持股计划,近期三棵树公告不断,都与“钱”有关。9月9日,三棵树公告,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获得中国证监会核准批复。批复称,核准公司非公开发行不超过8188331股新股。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定增金额为4亿元,定增对象仅为实控人1人。此定增计划是在4月13日发布的,公告称,公司拟非公开发行股票不超过5793742股(含本数),发行价格为69.04元/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40000万元(含发行费用),扣除发行费用后用于补充流动资金。高送转后,最终按照48.85元的价格进行定增,按照昨日收盘价139.78元计算,实控人浮盈达186.14%。

三棵树近期动作频繁,或许与现金流紧张有关。中信建投研报表示,三棵树现金流情况较为紧张,资产负债率升至70.72%。上半年公司经营性净现金流为-6.41亿元,较上年同期净流出增加5.53亿元,主要原因为应付账款及履约保证金等明显增加;资产负债率达到历史最高值70.72%,环比年初上升3.08个百分点。定增完成后,公司资产负债可降至66.52%。

而就在昨日晚间,三棵树发布公告称,公司接到公司实际控制人、控股股东洪杰的通知,洪杰将其所持有的公司部分无限售条件流通股股份质押给了招商财富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控股股东洪杰于9月10日质押900万股,占其所持股份比例为5.23%。截至本公告披露日,三棵树涂料股份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控股股东洪杰持有公司股份约1.72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65.97%。此前,实控人、控股股东洪杰质押300万股,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今年上半年,受疫情影响,三棵树C端业务冲击较大,业绩小幅下滑,完成营收25.95亿元,同比增长17.81%;归母净利润1.09亿元,同比减少7.77%。不过,华西证券研报指出,今年下半年三棵树C端业务有反弹,增厚利润。中长期看,三棵树仍处于发展快车道。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潘建萍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残疾人停车不便怎么办?武林广场地铁口划了
杭州出台全国首个工业用地收储标准
​全民迎亚运 南星街道成立“益星荟”联盟
“张老师,我们在杭州很想您!”教师节,众
小区停车难问题解决了 居民有了温馨的邻里
疫情期间,杭州一酒店老板想了一招,竟让房
消失在货架上的金汤肥牛饭 到底去了哪儿?
反转!小学生扶摔倒老人被讹? 警方:两小
云南威信一中学提供变质食材? 官方:已介
即日起至9月24日可购买10月9日前车票

杭州影像


2020国际安全和...

香薯开挖

致敬教师节

杭州亚运村“拔地而...
年化10%兜底式员工持股计划9月9日晚间,三棵树发布公告,上市公司拟推第四期员工持股计划,根据草案,三棵树此次员工持股计划参与总人数不超过3000人,资金总额上限为9亿元,其中员工自筹资金不超过8亿元,对外融资金额与员工自筹资金比例不超过1比1,实控人洪杰提供托底保证。9月9日晚间,三棵树发布公告,上市公司拟推第四期员工持股计划,资金规模不超过9亿元,实控人洪杰提供10%的年化收益托底保证。而就在昨日晚间,三棵树发布公告称,公司接到公司实际控制人、控股股东洪杰的通知,洪杰将其所持有的公司部分无限售条件流通股股份质押给了招商财富资产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