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城市新闻
 
 
新钱江二桥预计明年9月可铺地铁轨道,杭州留祥路西延、沪杭高速临平段工程等项目快速推进未来五年,浙江如何“试点”交通强国建设?
2020-09-11 07:04:36杭州网

都市快报讯 近日,交通运输部发布《关于浙江省开展构筑现代综合立体交通网络等交通强国建设试点工作的意见》,浙江省交通强国建设试点实施方案获批复同意,成为首批交通强国试点单位。

预计到2035年,浙江将基本建成高水平交通强省,实现人民满意、保障有力、世界前列的目标。

与此同时,很多常路过钱江二桥附近的杭州市民,会发现二桥老桥旁正在建设中的新钱江二桥钢梁已经开始吊装,上下两层的结构形状已初现雏形。

此外,杭州绕城高速西复线杭绍段、建金高速计划在今年年内通车,杭州的多个交通工程项目,均在快速推进中。

新钱江二桥上可以散步看江景

到2022年杭州亚运会开幕前,坐在地铁列车里看江景,甚至看钱江两岸灯光秀的体验,在钱塘江上也能实现。未来将承担机场快线过江功能的新钱江二桥,截至目前桥梁工程进度已完成约40%,水下部分已经完成,正在进行钢梁铺设。

据工程相关负责人介绍,新钱江二桥将于明年9月完成主体建设,完成主体建设后将移交给地铁施工方铺设地铁轨道。

未来,这座两层的新大桥,上层桥面为双向八车道的城市快速路,承担改造升级后沪杭甬高速公路杭州市区段改造工程的快速路过江功能,下层则为机场快线的过江通道。

在下层桥面的两侧,还将建设景观慢行道,设计宽度约5米,宽于目前钱江三桥等桥梁两侧的行人和非机动车通道,建成后行人和非机动车均可以由桥上的景观步道过江。

作为沪杭甬高速公路杭州市区段改建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新钱江二桥现已进入到建设高峰阶段,整个沪杭甬高速公路杭州市区段改建工程预计将在2022年杭州亚运会前完工。

届时,沪杭甬高速公路新杭州收费站至新萧山收费站之间的路段,将变身为城市快速路,实现免费通行。这条新快速路将高效串联萧山机场、钱江世纪城、钱江新城、火车东站、城西以及建设中的火车西站。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黄煜轩 通讯员 李清 徐丽婷 邹妍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第十一届浙江省新时代先锋羽毛球赛在杭州滨
杭州抗疫“功臣”载誉归来,他们这样说……
长三角卫健一体化:桐庐与瑞金医院合作再深
14个名额,有事业编制!杭州亚组委又招新
从平躺气急到能散步锻炼 91老人亲身体
42个水平评价类技能人员职业资格年内退出
一张心电图救了长期熬夜的30岁网约车司机
超乎想象!古代也有“超级月饼”,所绘图案
男子花费5万多元办理假签证 入境西安被查
女孩课堂昏迷抢救无效去世 同学:她被老师

杭州影像


天气真的凉下来了 ...

杭州“最美跑道”紫...

“亮剑”展雄风 萧...

曲艺名家进校园
预计到2035年,浙江将基本建成高水平交通强省,实现人民满意、保障有力、世界前列的目标。杭州的多个交通工程项目,均在快速推进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