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城市新闻
 
 
一个灵活的“胖子”!杭州地铁6号线“小蓝”时速100公里 载客量增加11%!今年底有3条线路完成建设
2020-09-07 12:36:45杭州网

地铁1号线三期

地铁1号线三期工程西起已建成的下沙江滨站,止于萧山国际机场站,设站5座,全长11.2公里,是杭州第一条直达机场的地铁线路,未来将与地铁7号线、机场轨道快线实现三线无缝接驳。

其中,1号线三期中萧山国际机场站长535.5米,宽71.4米,是目前全国在建最大的超宽三线合一单体地铁站。

目前,1号线三期已经全面进入工程冲刺阶段,正在进行车站机电安装、调试及附属结构施工。

杭富城际铁路

杭富城际铁路起自在建的地铁6号线美院象山站,止于富阳区桂花西路站,共设车站12座,全长约为23.5公里,建成后,将作为地铁6号线一部分贯通运营。目前,杭富线正在进行车站机电安装、调试及附属结构施工。

美院象山站,科海路站出入口都已经装好了玻璃

这三条线建成后,将推动富阳区加速融入杭州主城区;串起萧山机场、杭州东站、杭州城站、杭州客运中心等多个交通枢纽,实现航空、高铁、长途汽车无缝换乘;进一步增强之江、滨江、萧山等区域的的轨道交通服务范围,完善我市轨道交通网络,为2022年亚运会的顺利召开提供强有力的交通保障。

据悉,三条线路都将在今年年底完成建设。

一条地铁线路开通运营,在土建、轨道等基建部分完成以后,需要经过冷滑试验、限界测量、热滑试验、空载试验、模拟载客试验等阶段。地铁冷滑及热滑试验是为下一步的地铁相关试验打下良好基础。接下来将在接触网受电的情况下,依靠地铁列车自行运行,对地铁线路、供电系统设备进行全面检测的试验。

热滑

热滑是指在地铁接触网带电情况下,由电力客车的受电弓从接触网直接取电,依靠地铁试验列车自行运行来检验车辆与接触网系统、车辆与轨道系统之间的配合是否具备列车运行条件,并对地铁供电、信号、通信、线路、机电等系统设备进行全面检测的一种试验方式。测试人员通过观察电客车受电时的运行状态,重点观测受电弓与接触网之间的受流情况,检验回流系统状况,检查车辆、供电、接触网、轨道等系统间匹配运行情况,检验供电系统潜在的工程缺陷,并在热滑测试后及时进行有针对性的整改,以保证电客车的正常运行。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岳雁 通讯员 丁岚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地铁1号线三期、6号线一期、杭富城际线新
拳打民警求赐手铐 半夜跳河 骚扰110
“我只是顺走一条围巾 ,你们就从杭州追到
全省13个读书会集结 “浙里•悦读”读书
太惊险!液化气瓶口冒大火 他抱起来就跑
尾气检测不通过怎么办?一定要去102家具
杭富城际铁路新进展!预计年底具备通车条件
湖南张家界一男子学校附近持刀伤人 4名学
贵州安顺:“网红景点”再酿悲剧 一旅友遇
“世界上最孤独的大象”被解救 曾被关35

杭州影像


6号线电客车首次亮...

杭州马路边很多的这...

迎亚运“绿水青山大...

盛开的黄山栾 带来...
热滑热滑是指在地铁接触网带电情况下,由电力客车的受电弓从接触网直接取电,依靠地铁试验列车自行运行来检验车辆与接触网系统、车辆与轨道系统之间的配合是否具备列车运行条件,并对地铁供电、信号、通信、线路、机电等系统设备进行全面检测的一种试验方式。接下来将在接触网受电的情况下,依靠地铁列车自行运行,对地铁线路、供电系统设备进行全面检测的试验。地铁1号线三期地铁1号线三期工程西起已建成的下沙江滨站,止于萧山国际机场站,设站5座,全长11.2公里,是杭州第一条直达机场的地铁线路,未来将与地铁7号线、机场轨道快线实现三线无缝接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