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你见过这位78岁萧山老伯吗?他骑三轮车出门失联三天了
2020-09-07 07:31:48杭州网

当晚老伯最后出现在监控画面中

都市快报

蒋张海,78岁,身高一米六五左右,讲萧山话。9月4日中午骑三轮车离家走失,上身穿白衬衫,下身穿蓝色裤子,头戴草帽。最后一次出现在监控录像中是9月4日晚上8点左右,在离家20多公里的萧山高教园区附近。

蒋老伯儿子说,老人家平时喜欢骑着三轮车在村里转悠。9月4日中午,他和老伴各自骑着三轮车出去,两人在附近吃完饭后,蒋老伯先骑车回家。到家后待了下,又骑车出门了,到现在还没回家。

蒋老伯儿子说,老人平时会骑车去离家600多米的村老年活动室,下午4点半左右骑车回家吃晚饭。那天下午5点多,老人还未归家,家人意识到不对劲开始找,但活动室的人都说没见过他。

家人报了警,派出所查看监控发现,当天中午12点多,老人骑车出门,下午1点左右,往东面两三公里的坎山新凉亭去了。当晚7点10分,老人在萧山市北出现,最后出现在监控画面上是晚上8点左右,在萧山高教园区(往萧山的桥南开发区方向)附近,老人当时正骑车往东,离家二三十公里。

“我爸爸迷路了!”蒋老伯儿子说,高教园区在家的西北边,老人往东,是往家的方向走,但路走错了,相当于走了一条平行线,“那边太多路了,他弄不清楚了!”

儿子说,蒋老伯今年年初查出患有老年痴呆,出门时身上既没有手机也没有带钱,但骑着的三轮车上有家属的电话号码。

一般走失后黄金救援时间是72小时,最关键的是前24小时。到今天蒋老伯走失已经过了三天,根据以往经验,患有老年痴呆症的老人一旦迷路,大多只会一直往前走,不会拐弯,也不会主动跟人交谈、问路和求助。

如果您看到他,或者知道线索,请马上拨打110,也可以拨打本报85100000热线。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首席记者 杨丽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太惊险!液化气瓶口冒大火 他抱起来就跑
尾气检测不通过怎么办?一定要去102家具
杭富城际铁路新进展!预计年底具备通车条件
美食顾问陈立携首部文字集《滋味人生》亮相
杭州江干“圆梦礼包”助力100位学子圆读
"绿水青山大联动"迎杭州亚运会倒计时两周
让百年经典焕发新活力!杭州历史经典产业打
四川乐山一小区加装电梯出人命 曾发生阻工
19岁女孩挤痘引发颅内感染
广西惊现早产月饼生产日期9月10日

杭州影像


迎亚运“绿水青山大...

盛开的黄山栾 带来...

杭州市举行中国人民...

地铁姑娘桥站配套公...
当晚7点10分,老人在萧山市北出现,最后出现在监控画面上是晚上8点左右,在萧山高教园区(往萧山的桥南开发区方向)附近,老人当时正骑车往东,离家二三十公里。最后一次出现在监控录像中是9月4日晚上8点左右,在离家20多公里的萧山高教园区附近。蒋老伯儿子说,老人平时会骑车去离家600多米的村老年活动室,下午4点半左右骑车回家吃晚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