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城市新闻
 
 
杭州将实施国际一流营商环境改革系列行动
2020-09-02 07:29:35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 对于一座城市来说,想要持续吸引人才流、资金流、企业流,就得在营商环境的建设上“做文章”。

去年10月,杭州被确定为我国世行营商环境评估备选样本城市,并在2019年国家首次营商环境评价中排名全国前五(北上广深杭)。

目前杭州营商环境建设的情况如何?昨天,杭州召开营商环境媒体座谈会,从便利化、数字化、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等方面展开具体介绍。

在提升便利化上,围绕企业和个人两个全生命周期,整合再造业务流程。将282项单独的办事事项用“套餐”的形式合并为75项“一件事”事项。

同时,实现一般企业投资项目审批从赋码备案到竣工验收“最多80天”,低风险小型项目“最多15天”。着力推进“亲清在线”工业项目“小时制”审批,加强业务优化整合和流程并联处理,将原来工业项目全流程审批的9个工作日,压减到9个半小时。其中,企业投资项目备案实现“秒达”,用地规划许可证3小时核发。

另外,水电气报装便利化全国领先,目前企业市政公用服务报装实现“一窗受理”,今年还在全国首创开发“转供电费码”。

在提升数字化水平上,首创“亲清在线”数字化政商服务平台,设计有诉求在线直达、政策在线兑付、服务在线落地、绩效在线评价、许可在线实现五大功能。截至8月31日,“亲清在线”平台已上线180条政策,44.07亿元“红包”直达企业和员工。

在提升法治化水平上,成立全国首家互联网法院,推动起诉、立案、举证、开庭、裁判、执行全流程在线化,开启网络案件审理全新模式。成立知识产权法庭和浙江(杭州)知识产权诉调中心,构建知识产权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实现在线调解,成为全国首批中小企业知识产权战略推进试点城市和国家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重点城市。

营商环境只有更好,没有最好。接下来,杭州将对标国际最高标准、最高水平,制定并滚动实施国际一流营商环境改革系列行动。推动企业开办、百姓办事“分钟制”以及建设审批、不动产登记、水电气网报装、获得信贷等审批“小时制”。并探索建设“指尖上的行政服务中心”,探索建立“杭州D站”,让群众和企业政务服务事项“网购化”。

同时,系统性重构集成“一站式”政府服务,归集打通基础数据共享与业务协同,提升数字驾驶舱功能。探索“互联网+监管”模式,建立完善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机制,打造“最讲信用的城市”。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严佳炜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长三角铁路暑运发送旅客突破1亿人次 杭州
新学期新气象!杭州这些学校“花样”开学
余杭24.5万余名学子集中收看《开学啦》
杭州“爱国主义教育公交专线” 将红色历史
"神兽"开学旅游价格跳水 最佳抄底旅游时
超强台风“美莎克”来了!杭州的风和温度都
杭州3个涉自持比例的商品房项目将接受预约
警方通报女童被邻居带走:嫌犯涉强奸罪被刑
故宫雨后现天空之镜
5岁女童遭54岁邻居猥亵后进ICU,嫌犯

杭州影像


西湖荷花开始退场

“杭州眼”来了 下...

河上16个村社圆满...

想看西湖荷花的要抓...
着力推进“亲清在线”工业项目“小时制”审批,加强业务优化整合和流程并联处理,将原来工业项目全流程审批的9个工作日,压减到9个半小时。在提升数字化水平上,首创“亲清在线”数字化政商服务平台,设计有诉求在线直达、政策在线兑付、服务在线落地、绩效在线评价、许可在线实现五大功能。成立知识产权法庭和浙江(杭州)知识产权诉调中心,构建知识产权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实现在线调解,成为全国首批中小企业知识产权战略推进试点城市和国家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重点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