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城市新闻
 
 
钱塘江保护与发展将有法可依 《杭州市钱塘江综合保护与发展 条例》10月1日起施行
2020-09-02 07:27:32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 9月1日,杭州市人大常委会正式发布《杭州市钱塘江综合保护与发展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将于10月1日起施行。不久后,保护钱塘江及两岸区域自然资源和人文资源就有法可依啦!

钱塘江及两岸区域,包括本市行政区域内钱塘江干流、主要支流及沿岸一定范围的区域,均在《条例》规定的范围内。

《条例》根据钱塘江及两岸区域生态保护需求,提出要建立“五大”制度。一要建立钱塘江及两岸区域生态环境联保共治机制和生态保护补偿机制。二要建立生态修复制度,规定由区、县(市)人民政府组织对影响生态环境的区域进行清理、复垦或者生态化改造。三要建立岸线保护制度,禁止破坏钱塘江及两岸区域自然生态岸线,并采取措施推进现有岸线的生态化修复。四要建立岛屿保护制度,将钱塘江及两岸区域内的岛屿划分为限制开发类、严格保护类和优化利用类,授权由市人民政府制定岛屿的具体管理办法。五要建立乡土物种保护制度,保护具有重要生态、观赏价值的乡土景观植物群落、乡土物种组成的生态系统。并特别明确,禁止在钱塘江及两岸区域内的开放水域养殖、投放外来物种或者其他非本地物种种质资源。

为促进钱塘江及两岸区域的高质量发展,《条例》在交通、文化、旅游、公共设施、城乡融合发展等领域规定了相应措施。

“我们将全面贯彻落实好《条例》各项内容,加快推进钱塘江综合保护与发展和拥江发展行动各项重大任务落地。” 市拥江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他们将协调推进钱塘江流域文化、旅游、城乡融合发展等重点项目有序建设,推进钱塘江流域山水林田湖草修复、湿地保护等相关工作;依法建立钱塘江综合保护与发展工作绩效考核制度;协调市有关部门建立钱塘江综合保护与发展执法协同机制。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徐悦 记者 葛玲燕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长三角铁路暑运发送旅客突破1亿人次 杭州
新学期新气象!杭州这些学校“花样”开学
余杭24.5万余名学子集中收看《开学啦》
杭州“爱国主义教育公交专线” 将红色历史
"神兽"开学旅游价格跳水 最佳抄底旅游时
超强台风“美莎克”来了!杭州的风和温度都
杭州3个涉自持比例的商品房项目将接受预约
警方通报女童被邻居带走:嫌犯涉强奸罪被刑
故宫雨后现天空之镜
5岁女童遭54岁邻居猥亵后进ICU,嫌犯

杭州影像


西湖荷花开始退场

“杭州眼”来了 下...

河上16个村社圆满...

想看西湖荷花的要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