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政策性信用保险助力杭州服务贸易新发展 我市一国际货代企业成功获赔服务费
2020-09-02 07:25:11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 作为国有政策性保险公司,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发挥政策导向作用,在支持货物贸易的同时,将服务贸易也作为重点支持领域,为“六稳”“六保”大局贡献力量。浙江信保营业部近日助力国际货代企业浙江海盟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成功索回赔款,实现了杭州在物流运输领域开展服务贸易出口信用保险业务的全流程突破。

海盟供应链主要承接国内外物流运输业务,去年5月向浙江信保营业部投保,主要投保买方为海外物流公司。今年4月,浙江信保营业部获悉,与海盟供应链合作的斯里兰卡货代公司拖欠服务款数千美元。原来,海盟供应链自去年12月至今年1月,向该客户提供6票货运服务却迟迟没有收到服务费,多次催讨无果。了解情况后,浙江信保营业部建议海盟供应链立即报案并委托海外渠道介入追偿。在信保的指导和帮助下,海盟供应链积极抗辩、主张债权,最终顺利获得赔款弥补了大部分服务费损失。

物流运输是服务贸易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信保延长服务手臂的方向。除此之外,浙江信保营业部还通过“信保+担保”模式为企业提供增信支持,参与构建的“杭信贷”融资闭环模式入选国务院第二批20个深化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最佳实践案例”。

眼下,杭州正在加码扩围创新发展服务贸易。杭州不久前获批成为全国全面深化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城市之一。浙江信保作为杭州市服务贸易深化创新发展试点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把支持杭州市服务贸易新业态的发展作为重要工作。

浙江信保营业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政策性信用保险支持服务贸易规模扩大,将为稳外贸促发展提供新的推动力。目前出口信用风险保障覆盖了物流运输服务、建筑与工程服务、信息通信服务、文化和娱乐服务、等多个领域,接下来还将加大创新,加大对服务贸易的承保支持力度,扩展承保服务贸易更多领域,助力服务贸易企业降低成本、防范风险,以政策性保险的支持增强服务出口支撑力、弥补服务出口短板,服务开放型经济发展。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陈秀智 记者 郑炜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长三角铁路暑运发送旅客突破1亿人次 杭州
新学期新气象!杭州这些学校“花样”开学
余杭24.5万余名学子集中收看《开学啦》
杭州“爱国主义教育公交专线” 将红色历史
"神兽"开学旅游价格跳水 最佳抄底旅游时
超强台风“美莎克”来了!杭州的风和温度都
杭州3个涉自持比例的商品房项目将接受预约
警方通报女童被邻居带走:嫌犯涉强奸罪被刑
故宫雨后现天空之镜
5岁女童遭54岁邻居猥亵后进ICU,嫌犯

杭州影像


西湖荷花开始退场

“杭州眼”来了 下...

河上16个村社圆满...

想看西湖荷花的要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