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城市新闻
 
 
没有规矩怎成方圆!
2020-09-02 06:11:42杭州网

杭州日报讯 农贸市场内外环境不尽如人意 老小区附近停车贪方便不讲理 行政服务中心有人未自觉排队

文明,是城市发展的灵魂,也是城市进步的映照。要创建文明城市,就要营造文明安全有序的公共环境。这两天,记者来到了余杭、萧山的一些小区、农贸市场、公园以及行政服务中心,发现了一些不文明现象。

农贸市场内外环境差

农贸市场与市民生活息息相关。记者来到余杭区邱山农贸市场,发现市场门口的人流量较大,虽然划有非机动车停放区域,但电动车的停放仍杂乱无序,也无人管理;几个临时摊位占据了人行通道,占道经营情况严重。“车这样停影响别人的,我的车拉都拉不出来。”一位刚从农贸市场出来的大伯,边“吐槽”边试图挤进拥挤的电动车群中。

在市场内部,买卖声此起彼伏,记者也看到了几个值得关注的卫生问题:生鲜摊位前地面潮湿无人清理;地面保洁不佳,包装袋、烟蒂、碎屑、蔬菜叶随处可见;个别摊位上闲置物品摆放随意;当日农产品的农残检测信息未公示等。

老小区停车成乱象

萧山东阳桥社区是典型的萧山老城区,沿河而建,小区有二十年以上的历史。在这里,记者也看到了一些不文明的现象。

社区紧贴的文化路沿线依次划出了公共停车位,可容纳上百辆车停放,但记者在沿线观察到,仍有不少轿车为图方便,直接开上人行道,停在沿街店面门口将道路占据,来往的行人只能被迫绕行。此外,沿街店面为了给电动车充电,私拉乱接电线的情况也屡有可见。在街角的一家房产中介门店口,三四辆电动车停在角落,中间接出一副插线板,正为两台电动车充电。一旦发生火灾,后果难以想象。

余杭区的水车河弄小区,雨污水管正在改造施工,绿化带上随处可见堆放的杂物,也影响了小区内的机动车辆停放。水车河弄13幢门前绿化带处,有五六只随意放置的垃圾桶,地上还扔着不少生活垃圾,而十几米外的公共宣传栏也同样脏乱、破损,总体环境卫生比较差。

行政服务中心内排队无序

今年年初正式启用的萧山区行政服务中心位于市心中路沿线。新大楼除了在环境上焕然一新外,还增加了不少智慧化应用,颇受市民欢迎。不过,记者注意到,该行政服务中心的“软件”还有所欠缺。

周一上午,记者在行政服务中心看到一幕:在办理业务量最大、市民最多的公交服务柜台,几十号人徘徊、穿梭于办事柜台前,非常嘈杂。除了有不少儿童来回奔跑嬉闹外,很多成年人也无视排队文明,聚集在柜台前。相比于附近排队人不多、秩序井然的其他窗口,这里的混乱格外扎眼。让人遗憾的是,尽管现场有多位戴着“联防”字样红袖章的管理人员,但未对现场进行有效的管理。记者也注意到,为了保持秩序而设立的排队距离线,在这里也显得形同虚设。

同样的情况也出现在余杭区行政服务中心里,大厅内虽设有叫号机,并挂着“有序排队”的提示牌,但在一些窗口前,市民们不排队现象严重。此外,虽然服务中心门前设有车位,但无法满足前来办理业务的市民需求,导致门前乱停车现象严重。

小纸屑成大公园“斑点”

临平公园位于余杭区的临平山上,公园设有南、东、北三道大门,其中南门进出市民游客最多。记者实地走访该公园时注意到,临平公园内部绿化环境总体比较好,公共卫生间的无障碍设施通畅、母婴室干净整洁,但在个别草坪和凉亭里,一些市民、游客留下了果壳、纸屑,无人清理,同时,公园内几处电线杆倾斜,穿林而过的电线四处散落,存在安全隐患。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赵鑫 记者 王艳颖 李维和    编辑:汪浩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长三角铁路暑运发送旅客突破1亿人次 杭州
新学期新气象!杭州这些学校“花样”开学
余杭24.5万余名学子集中收看《开学啦》
杭州“爱国主义教育公交专线” 将红色历史
“神兽”开学旅游价格跳水五成 下半年最佳
超强台风“美莎克”来了!杭州的风和温度都
杭州3个涉自持比例的商品房项目将接受预约
故宫雨后现天空之镜
5岁女童遭54岁邻居猥亵后进ICU,嫌犯
幼儿园小朋友睡觉自己哄自己

杭州影像


西湖荷花开始退场

“杭州眼”来了 下...

河上16个村社圆满...

想看西湖荷花的要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