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城市新闻
 
 
入伏了,这个周末就要向35℃以上的高温靠拢!别走开,你要的17℃建德新安江马上回来
2020-07-17 07:25:47杭州网

入伏了,虽然昨天22.9℃的最高气温直让人调侃“入伏如入秋”,但毕竟还是真夏天,杭州气象台说,这个周末大杭州就要向35℃以上的高温靠拢。

盛夏的大杭州到哪里去避暑?杭城西去108公里的建德,一条新安江穿城而过,江水源自从新安江大坝底部流出的千岛湖深层水,一年四季温度保持在14℃到17℃,“水清、风凉、雾奇”,一条江就像一个天然大空调。

不过,上周,这个长三角避暑出游热门目的地刚刚经历了新安江水库建成61年来首次9孔泄洪,不知新安奇雾、紫薯绿道、龙舟漂流、夏日冬泳、梦幻新安夜游……它们可安好?

昨天,我们实地探访了新安江这座“景区城”,告诉你:别走开,你要的17℃建德新安江马上回来!

白沙桥彩虹桥紫薯绿道……都已各就各位

“奇雾从西来,碧水向东去。人在绿道行,凉爽江风吹”。

网红“紫薯绿道”西起紫金大桥,东至罗桐酒店,全长3.5公里,上周还整体浸泡在江水和淤泥中,现在已洗尽铅华。

水退后,建德第一时间组织了“万人大清扫”,对包括紫薯绿道在内的广阔沿江地带进行了集中铲泥、冲刷、清扫,紫薯绿道因此率先重焕光彩。

在水杉林绿道段,我们偶遇了几名男女青年,还有一对嬉戏的母女。“这是泄洪后我们第一次来绿道玩。”母亲王女士说,去年紫薯绿道建成后,她几乎每天都要带着孩子来玩。

从建德市城投公司了解到,这次泄洪,绿道的夏日冬泳和水杉林房屋一带受损较重,沿线部分景观树、近200盏路灯、80个监控及两台雾森系统主机被淹损坏,还有近百米护栏被冲毁。

“都在抢修中,部分材料需工厂定制,预计用不了一个月能全面恢复。”城投公司工作人员说。

在江滨公园,那座在“九孔泄洪”过程中没了顶的“亭坚强”已基本恢复原貌,不少路人走过指指点点。新建德人孙女士正带着远道而来的小姐妹欣赏江景。不远处,五六位老人在大树下对弈。

在凉亭的上下游两个方向,主干道彩虹大桥和郭沫若题词的白沙大桥随江水一脉相承,遥相呼应,它们在洪峰来时双双封桥,如今早已再次开通,桥面上车水马龙。

沿江酒店群“全员总动员”

今天开始陆续恢复住宿营业

截至7月13日,据不完全统计,泄洪期间建德市旅游业损失1.08亿元。而大坝下游城区沿江的国瑞酒店、罗桐九姓渔村、银苑宾馆、金茂宾馆、梦栖云舍组成的酒店群,在新安江水库泄洪中遭受严重损失,截至7月12日,前四家受灾酒店初步统计直接经济损失共计4000多万元。

走进国瑞酒店,100余名员工正开足马力打扫卫生、搬运物资,检修设备,准备重新开业。

国瑞酒店一二层为餐厅,位于临江低洼带,三层以上为客房。洪水来时,酒店一层整层被淹,二层水没过地面约80厘米,导致几个餐饮大厅和17个包厢无一幸免,受损面积4100余平方米。

“水位刚下降一些,我们就首先抢修了二楼,发动酒店全部员工,冲刷地面擦洗设施,搬运桌椅等。”国瑞酒店监事罗艳红说,为了尽快除湿,前天通电后,买来了十几台工业电风扇和十几部除湿机,夜以继日地通风除水汽。

“水位继续下降,开始清理一楼,这两天,我们还忙着配合相关部门进行酒店的水、电检测和卫生消杀,达到标准后才能再次开业。”罗艳红说,目前二楼一个大厅通过了检测,能提供早餐了,三楼以上的114个房间今天起恢复运营。

紧挨着的罗桐九姓渔村同样受损严重,13间客房、多功能厅、会议室、厨房直接没顶,目前也在紧锣密鼓地恢复中,预计月底可以恢复住宿,下个月恢复一楼自助餐厅。

银苑宾馆共计2000多平方米受损,25间房被淹,目前有60多间客房可以正常入住,预计下周可以恢复接待旅客住宿。

还有更上游一点的景澜新安江宿度假酒店,原本在进行装修,计划月底试营业,这次泄洪改变了酒店原有计划。


新安江夜游、龙舟漂游周日重启

一系列旅游活动不日“王者归来”

在江滨公园,我们还看到了在洪峰过后重新驶回码头的九姓渔民水上婚礼表演船只。住在江畔的徐大伯说:“这些船之前都躲进了港湾,现在回来,说明旅游马上也要重启了。”

“最早恢复的水上项目是梦幻新安江夜游和龙舟漂游,7月19日也就是这个周日重启。”建德市新安旅投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骆燕君说,大慈岩、灵栖洞等许多远离江边的景点并未受洪水影响,受泄洪影响的主要是新安江城区,这里有紫金锁澜、铜谷浮翠、白沙奇雾等新安十景;有新安江水电站、龙舟漂游、梦幻新安江夜游、月亮岛等景点;还有农夫山泉工业旅游、夏日冬泳、九姓渔民水上婚礼、《江清月近人》实景演艺等旅游新产品新业态。

目前新安江水电站参观项目还在暂停中,一旦水电站通过检测,这条火热游线就将重新上线。

随着省际团队旅游的开放,今天,杭州17℃建德新安江清凉避暑推介会将在江苏常州举行。

下个月,首先登场的是啤酒节,风靡大杭州的新安江“夏日冬泳”随后将与大家相约,备受瞩目的月亮岛项目也将尽快调整上线。

“今天7月17日,旅行的本意就是在一起,这个夏日,建德新安江喊你一起来清凉17℃!”建德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说,来建德,一个人来发呆,两个人来恋爱,一群人来狂欢,都未尝不可。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通讯员 顾伟梁 方娟 实习生 杨思怡 记者 王斐帆 陈林森 周涛 文/摄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开豪车大哥骗小弟一万元  警方在江西农村
央视3·15晚会曝光“汉堡王”用过期食材
杭州通“交通联合”推出巴士主题纪念卡,满
醉酒后骑“共饮人”摩托车发生事故死亡,“
解除“香奈儿钻石会员”被骗!——这份会员
扫码查溯源!杭州以“浙冷链”提升食品物防
一周岁啦!乘风破浪的杭州综合保税区
男婴出生两天被人偷走5万卖掉 警方火速解
未成年人打赏主播近160万元 涉案公司返
四川广安岳池县两名小孩因山洪失联

杭州影像


莼菜鱼圆、红烧卷鸡...

体育夏令营正式开营...

六和塔推出定制版体...

杭州东河边 有群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