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城市新闻
 
 
打造全球顶尖科技创新中心 浙江大学杭州国际科创中心首期开园
2020-07-17 07:43:19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 利用纳米材料作为运输载体,把抗癌药物更精准地送到肿瘤部位。用手机拍摄苹果,不仅能拍出它的模样,还能呈现出里面的营养成分……这些听起来神奇的科技,正在这里“开花结果”。

昨天,由杭州市和浙江大学全面深化市校战略合作共建的重大科技创新平台——浙江大学杭州国际科创中心(下称浙大杭州科创中心)举行首期开园活动,市校共铸硬核科技新引擎迈出关键一步。

浙大杭州科创中心定位为“新型大学校区、开放科技园区和卓越创新特区”,将打造成世界一流水平、引领未来发展的全球顶尖科技创新中心。通过搭建一批解决产业痛点的前沿技术平台,吸引一批擅长产学研协同的战略科学家、掌握前沿技术的创业家和面向核心科技的投资家,让科研和产业在同一个园区无缝对接,让更多的科研成果顺利转化、走向市场。

据介绍,浙大杭州科创中心将建设卓越中心、研发中心、孵化中心、产业中心四大空间载体,聚焦微纳尺度下的功能材料、微纳电子信息、微纳智造、合成生物、生态环保五大重点攻关领域。

浙大杭州科创中心整体包括建设区块和启动区块。位于信息港小镇的启动区块率先开展建设工作,主要聚焦宽禁带半导体材料与器件平台、生物与分子智造平台的建设工作,推进土壤环境修复与健康平台的论证工作。

而建设区块位于钱江南岸萧山科技城,占地约1200亩,分三期建设。一期项目建设用地约400亩,规划布局1个微纳设计与制造公共技术平台和7个领域型产业创新平台和各类科研设施,预计2022年6月前交付使用。二期、三期拟布局建设产业创新平台的功能拓展、业态延伸,将根据中心总体规划推进项目建设进度。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来燕妮 吴瑶瑶 记者 严佳炜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央视3·15晚会曝光“汉堡王”用过期食材
杭州通“交通联合”推出巴士主题纪念卡,满
醉酒后骑“共饮人”摩托车发生事故死亡,“
扫码查溯源!杭州以“浙冷链”提升食品物防
一周岁啦!乘风破浪的杭州综合保税区
听民心解民忧 江干区律师们今天有了自己的
“中”新股被骗340万!“新套路”杀猪盘
男婴出生两天被人偷走5万卖掉 警方火速解
未成年人打赏主播近160万元 涉案公司返
四川广安岳池县两名小孩因山洪失联

杭州影像


莼菜鱼圆、红烧卷鸡...

体育夏令营正式开营...

六和塔推出定制版体...

杭州东河边 有群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