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城市新闻
 
 
2020年拱墅区“六大专项行动” 列出2939项任务清单
2020-03-23 07:58:17杭州网

23个项目 3月20日集中开工

都市快报 今年初,拱墅区区委七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上,区委书记朱建明提出,2020年拱墅区将以“快”字当头,领跑大城北建设。

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节奏。疫情期间,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拱墅区先后推出 “复工复产‘两手抓’三个‘十条意见’”“支持中小企业有序复工十条意见”等一系列政策,用复工专列、租金减免等实打实的举措,支持企业迅速动起来。

3月12日,在区2020年“六大专项行动”工作部署会上,朱建明再次强调,要抢时间、赶进度,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目标任务。

目标不变,行动提速。3月20日,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杭州版“中关村”——智慧网谷数字经济小镇举行。

23个项目,计划总投资超200亿元,在同一天破土动工。其中产业项目12个,民生保障类项目5个,基础设施类项目5个,其他类项目1个。

智慧网谷7个产业项目同步开工

联想科技城要成为

超一流的国际化科技新城

智慧网谷小镇是《拱墅区“十三五”发展规划》重点打造的产业平台,由石祥路、拱康路、金昌路及规划北站路围合,总占地2700亩。

12个产业项目中,7个位于智慧网谷。分别为:联想科技城中心项目、浙数文化数字娱乐产业总部中心项目、杭州五八威新科技有限公司项目、海外海科创大厦项目、杭州米享家科技有限公司项目、杭州世创凯瑞项目、托普云农智慧网谷项目。

联想科技城占地112亩,建成后体量大概为40万平方米,计划引入以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区块链及创新性消费为主导的产业资源。

以项目为空间载体,科技城会整合联想旗下IT、金融投资、现代服务业等领域的优势资源,打造以高科技为主题,以科技、产业为核心的区域总部基地。如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基地、科技金融中心、科创孵化中心等。

科技城计划在2023年投入使用。到时候,会成为人工智能、虚拟技术、智能设备、智慧城市、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区块链等数字经济产业优秀的研发、销售及企业高管人才的磁吸地,成为超一流的国际化科技新城。

10天拿到施工许可证

58同城布局

互联网生活服务产业集群

“58同城,一个神奇的网站。”这句耳熟能详的广告词,未来可能会从智慧网谷里发出。开工的杭州五八威新科技有限公司项目,就是我们熟悉的58同城。

58同城项目总用地面积约69.75亩,总建筑面积20.7万平方米,预计2024年竣工。未来,这里将引入集团内部孵化或投资的第三方互联网生活服务企业,打造58互联网生活服务产业集群,成为58创新生活服务总部。

虽然刚刚动工,但项目已经布好局——贯彻“4+N”投资布局发展战略。即在招聘、汽车、房产、本地生活“4”大核心业务基础上,通过内部孵化、投资等向“N”个创新的细分业务方向发展,构建“4+N”全方位生态圈。

年初,这一项目在取得底板以下部分施工许可证时,还跑出了新速度。当时,在各个部门的协调下,园区派专人带领企业走审批流程。从方案修改到取得工规证,再到取得施工许可证,只用了10天时间,创下智慧网谷小镇做地以来的最快速度。

荷塘街、观桃路2条道路开工

桃源板块道路网形成

出行将更加便捷

按照今年公共项目建设专项行动目标,拱墅区今年将修建145条道路。储鑫路、科西路二期等21条道路开工,俞家桥路、谢村路等30条路续建,沈康路、通仓路等79条前期推进,以及平炼路等5个地铁周边道路修复。

这次开工的23个项目中,有3个位于城北桃源板块,分别是宝龙桃源企业总部中心、荷塘街、观桃路。其中,荷塘街和观桃路就在21条开工道路名单中。

荷塘街位于金昌路与云锦路之间,长708米,宽20米。观桃路位于金昌路与下塘河之间,长470米,宽20米。

去年,该板块已经有桃源街、桃源金星街两条道路完工,桃源街康园路开工,并续建绣锦路。随着荷塘街与观桃路的建设,桃源板块道路网络将进一步完善,大家出行会更加便捷。

老旧小区综合改造提升工程也正式启动。整个老旧小区改造共有131个子项目,涉及上塘、祥符等9个街道,其中一季度重点推进86个开工。

为什么这23个重大项目率先开工?从拱墅区2020年“六大专项行动”的任务清单中,可以找到答案。拱墅对产业平台建设、公共项目建设、美丽拱墅提升、优化营商环境、新制造业发展、深化基层治理“六大专项行动”的2939项任务,列出了详细进度条。

除了已经开工的23个重大项目外,上塘河风情小镇1988、祥符街道“阳光老人家”、新塘河游步道提升改造等项目也在3月动起来了。

拱墅区2020年“六大专项行动”的任务清单

产业平台

100个项目。一季度开工浙数文化等8个项目。半年度引进重大产业项目7个以上,落地联想二期等3个项目,竣工亿视电子项目,投用顺丰创新中心。三季度落地运行中科院计算所等4个科研平台,开工永明树脂等6个项目。全年十大产业平台实现主营业务收入800亿元。

公共项目

655项任务。一季度开工产业类项目6个。半年度开工商业、民生类项目20个以上,竣工学校6个。三季度开工项目15个以上,投用运河新城等5个项目。全年开工项目117个、竣工49个、完工及投用66个。

美丽拱墅

1723项任务。一季度启动老旧小区综合改造项目86个,启动8个养老站点建设、2个整片小区电梯加装。半年度完成胜利河美食街改造提升、全区生活垃圾分类达标街道验收,启动上塘河风情小镇项目建设,实施燃气、渣土、户外广告等专项整治。三季度启动剩余老旧小区综合改造,全面开工沿河生态廊道,竣工易腐垃圾就地减量项目,试运行美好加油站项目4个。全年131个老旧小区综合改造项目全面开工、竣工66个,创建“美丽河道”25条、生活小区“污水零直排”65个。

优化营商环境

312项任务。一季度落实既有政策,建立“亲清在线”平台,建立完善线上招商工作体系。半年度招引龙头企业6家、产业链项目20个、亿元以上产业项目10个,评审第一批“运河英才”项目。三季度累计落地产业链项目30个,新增上云企业800家,申报市级高层次人才30人。全年全面完成“最多跑一次”改革、双招双引、企业培育、上云等各项指标,引进龙头企业16家、亿元以上产业项目20个、产业链项目40个,常规税收500万元以上企业增至290家。

新制造业发展

108项任务。一季度启动工业园资源建档,编制杭钢园区“工业上楼”、康桥新能源产业园改造方案,梳理可用工业空间、制定重点招商目录。半年度累计收储工业地块3宗,完工话机世界等项目2个,开工杭开环境等项目2个。三季度出让工业地块2个,开工华东医药生命科学产业园。全年开工重点项目7个、续建2个、投产2个,实施数字化改造项目10个,引进亿元以上制造业项目7个,规上工业企业数、制造业高新企业数分别达81家、24家以上。

深化基层治理

41项任务。一季度启用三方治理综合体,全面落实“防欠薪”六项制度。半年度建立调解员队伍22支、“微法庭”106个。三季度开发建设数字驾驶舱15个,启用“城市眼·云共治”平台2.0版。全年新增参保电梯1000台,打造三方治理示范型业委会20个。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王青 通讯员 王佶敏 祝依娜 摄影 余文华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在杭央企启动暖心专车 助力湖北籍员工顺利
即日起,桐庐全域A级旅游景区免费游
今年“三月三” 线上“云逛”桐庐莪山体味
杭州城南人民熟悉的这家敬老院改造升级了
GJ6002、GJ6003 抵杭!欢迎第
千红万紫安排著 杭城樱花竞相开
杭州影院复工准备中:复映片单精彩 低票价
小学教师被曝性侵女童
患者捅伤女医生 警方提请检察机关批准逮捕
一家六口从英国抵京已有四人确诊 包括一岁

杭州影像


三色桃花路

英雄凯旋!春暖花开...

杭州西湖曲院风荷樱...

杭州也能登梯田赏春...
拱墅对产业平台建设、公共项目建设、美丽拱墅提升、优化营商环境、新制造业发展、深化基层治理“六大专项行动”的2939项任务,列出了详细进度条。智慧网谷7个产业项目同步开工联想科技城要成为超一流的国际化科技新城智慧网谷小镇是《拱墅区“十三五”发展规划》重点打造的产业平台,由石祥路、拱康路、金昌路及规划北站路围合,总占地2700亩。拱墅区2020年“六大专项行动”的任务清单产业平台100个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