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城市新闻
 
 
今日雨水,杭州将迎来大幅度升温
2020-02-19 07:20:11杭州网

网红“酥鱼”回归,咸猪蹄成爆款

吃了将近一个月的“DIY菜肴”后,很多人开始惦记自己在家没法操作的美食。随着这几天的陆续复工,菜场里那些美味的熟食在慢慢回归。

去年做杭城菜场美食的报道,我跟鱼仙遇鲜品牌的酥鱼老板姜师傅认了邻居。1月20日那天,他跟家人一起飞新加坡、坐邮轮,欢天喜地游新马泰去了。过了几天,看到国内的疫情新闻,他有点紧张,导游也紧张,连夜核对同邮轮的中国游客,最后确认同船的是北京、上海和浙江团,没有武汉团。后来看到“钻石公主号”邮轮的新闻,姜师傅吓得差点晕过去,要知道他们跟“钻石公主号”是同一天出港的,我跟他开玩笑说,多半因为他们上的邮轮是叫“幸运号”吧?

姜师傅1月30日回国,坐的是新加坡来的航班。回到杭州,他和家人安安耽耽在家自我隔离了两个星期,“期满”的前一天正好有了“健康码”,他就决定等自我隔离结束就复工。

现在,鱼仙遇鲜品牌的四家门店(小河农贸市场、复兴南路农贸市场、婺江农贸市场、三里亭农贸市场)都恢复营业,我专门到小河农贸市场侦察了,除了酥鱼,姜师傅还暂时性地增加了花生米和五香素鸡,“现在菜场里的卤味店还没开,我可以做几天卤味的,这个我们是说好的。”

没想到的是,这几天,姜师傅的酥鱼生意还没回到正常水平,椒盐咸猪蹄却成了爆款。于是他开始发愁,因为进不到蹄髈,而他的存货已经不多了,“昨天上午来了一个客人,本来说要买两只猪蹄,看我只有一只现货,就说那下午再来。谁知他中午把买走的那只吃了,下午再来就说要五只猪蹄,我一个下午就在忙猪蹄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宋赟 于清 摄影 毛若皓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浙江省公安厅120名民警驰援基层战疫一线
如何进行“入浙通行申报”?权威解答来了!
为了早复工 这名男子隐瞒出行轨迹 无奈健
网传去过滨江宝龙城永辉超市绿码变红码?假
浙企双飞股份老板“火”了 带口罩自家门前
华云科技免费开放疫情防控系统 助力企业复
谢谢你,“疫”线守城人!
男子反杀行凶者被判防卫过当申诉 法院已收
市民网上买口罩被骗169万 嫌疑男子被抓
11岁女孩脑死亡父母捐肝 3岁男童重获新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
杭州市气象台说,今天白天依然是晴好天气,接下来杭州将迎来大幅度升温。今天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二个节气雨水。雨水一到,春天的味道就会更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