弯湾的故事——一个杭州女人拼命赚钱发家的背后 有一个你绝对想不到的故事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2-09-11 06:34   

从不碰股票期货

但买了10年的房子和商铺

在杭州,另一个和建筑行业搭界的,就是买房子了。

弘毅10岁那年,我离婚了,母亲家房子很小,我只能带着弘毅和自己的外婆一起,挤在一个很小的房间里,我是那时开始考虑买房子的。

当然,那时我还没能力买,但我运气好。我有个邻居,是家知名房产公司的销售老总,他知道我的情况,很同情我,就给我开了一个非常好的绿灯。

我把每个月赚的钱都打进他公司的账户里,这个月赚了5千,我就打5千,这个月赚了1万,我就打1万;一段时间后,我拿着一刀汇款单给他看,说我已经打到你公司这么多钱了,你看看这点钱能给我一套什么样的房子?不管多小,是房子就好。

我就是用这种节流的办法,在2000年买了自己的第一套房子。

有了第一套,我就有些底气了。之后每一年,我除了留出必需的流动资金,剩下的钱全拿去买房了。

从2000年到2010年,我整整买了10年房子——钱够买小的,就买小的,后来卖了小的再买大的;为了弘毅,我不能冒一点险,所以像股票、期货这些我从来不碰的。

再后来想想,我既然想做建材生意,商铺总归要一个吧,就也跟买房一样,从小的买起,一点点整合。到2006年,我在新塘路上买了600平米的商铺,当时的价格是一万多一平米。

这些商铺就是我们“弯湾”最强大的后盾,我把差不多一半的商铺租给了银行,当时就给他们讲清“弯湾”的情况,说如果“弯湾”那里的开支涨了,我的商铺租金就要涨价。

有人说我是炒房的,我真的不同意,都是被逼的,我买房的初衷再简单不过了,先是自己没房那肯定要买,后来又想给儿子多一点保障,那就再买一套;像弘毅这样的孩子,每个家庭碰到都会考虑,我们老了,做不动了怎么办?再说,当初有谁能想到房市后来会火成那样?都是后来慢慢整合起来的。

现在能有这么多财富,我真的很感谢弘毅和他的同学,这些智障孩子不光是给了我动力,我从他们身上也学到了很多。

这些孩子因为不懂,所以做事总是最简单、最直接的,我受益最大的就是这一点——想法简单,做法简单,产品越做越少,最后却发现生意越做越大,越来越简单。

我现在有十几个员工,我就安排他们一人一岗,每天只把一件最简单的事情做好。

你是开发票的,那你就只负责开发票,你是接电话的,那你就整天接电话,哪怕你去上厕所,别人帮你接了电话,等你回来以后,电话里交待的事情,还是要你自己去跟进。到现在我都没有一个业务员,真要说有,就是我自己,你把服务做好了,客户自然会帮你传口碑。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郑建芳 摄影 陈中秋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