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微观杭州
 
 
路见危难施援手 那些为“最美杭州”扬名的天使
2018-08-24 13:09:11杭州网

8月22日,20多位来自杭州江干区采荷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护人员赴福建武夷山参加工会疗休养活动,在登山途中,遇到一位70多岁的老太太突然倒地,面色苍白、意识模糊,她爱人焦急无助,在一旁不知所措。

“前面有人晕倒了,我们去看看吧!”看到这一情况,采荷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金姣君、徐飞燕、史碧容等三位具有红十字救护员资格的医护人员立即停下脚步,上前向家属询问老人的既往史,并开始病情评估:呼吸急促、心动过速。

通过观察老人情况,三名医护人员初步判断她为中暑,他们立即开始分工:摆好体位、清理呼吸道、通过雨伞扇子等减低体表温度、喂服水和解暑药。有条不紊的急救措施赢得了周围游客的不断称赞。

5分钟后,老人意识清醒了,此时“救人三人组”并没有离开,而是一直守护在老人身边,一陪就是一个多小时,直到老人恢复体力后下山回到宾馆。

虽然疗休养几年才能轮到一次,原定的行程也因为“爱管闲事”而耽搁了,但这三位医护人员却觉得非常值得。参与抢救的史碧蓉说:“我是江干区红十字应急救援队的队员,也是一名护士,遇到这种情况出手相助也完全是出于下意识的本能,不管是工作时间还是休息时间,遇到需要帮助的人,我们都会该出手时就出手!”。

就在同一天,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下着大雨,杭州市富阳区卫计局的36名工作人员正在该地区疗休养。当他们的车辆离开风景区,经过恩施S233省道时,一个突如其来的急刹车打乱了他们的行程。

富阳区卫计局办公室副主任林锋说,当时他们的副局长赵华春、医政科副科长邵锦晖、中医药学会副秘书长沃晔、流动人口计划生育稽查队队长朱前和他第一时间跑去现场。“司机急刹车后,就听到有人说‘前面有车祸发生’,我们第一反应就是下车查看伤员情况。”

他们走近一看,一辆银色工具车车头正面撞上一辆旅游大巴车侧面。银色工具车车头凹陷,特别是驾驶员所在的部位受损严重,这一侧的轮胎都已歪斜,一地碎玻璃。大雨透过窗口直接打在伤者身上,见状,他们中的一人立即用自己手上的格子雨伞挡住破损的挡风玻璃,防止伤者淋雨。随即,他们拨打了119与120。

赵华春与邵锦晖走在最前面,经过初步观察,副驾驶室中的女子伤情较轻,而驾驶车辆男子伤势较为严重。由于驾驶员所在的位置受损严重,难以开展检查,在大家的帮助下,男子调整到了副驾驶座的位置。然后,邵锦晖对男子的伤情进行检查,并不时安抚他的情绪,让其尽快联系家属。“由于那段路是盘山公路,路况不是太好,加上又是下大雨,120救护车过了些时候才赶来。”林锋说,其间他们一直注意伤者的变化,还站在车头尽量为他们打伞。

120救护车到达现场时,他们一边帮忙抬担架,一边告知病情,让接诊医生能及早进行有效治疗。

“救死扶伤”是医生本色,在杭州卫计系统中,这种路见危难施援手,用行动诠释医者的责任与担当的事迹不胜枚举,在他们身上有着“杭州的最美风景线”,并把这种美,散播到了全国乃至世界各地。

延伸阅读

西宁回杭飞机上有乘客突发心梗 多亏了十余名医护人员通力急救

建德医生出国旅游,用小银针连救了两回病人

为抢救生命而下跪的最美双膝,看了心疼又感动

度假时遇上溺水者 杭州女医生做了近半小时心肺复苏救回一条人命

头卡车窗心跳骤停,辛亏邻居是医生

合肥高校老师压力太大高铁上发病 杭州医生巧妙施援

来源:富阳日报/江干区红十字会等    作者:综合    编辑:郭卫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鸟瞰西湖美景...
蒙华铁路汉江...
“高墙”内见...
巴黎:嬉水消...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男子持水果刀入室胁迫90后女孩 反被对方
杭州283.4万人签约家庭医生 基层医疗
杭州反欺诈中心邀你看电影
温州乐清发生一起非洲猪瘟疫情 专家:非洲
杭州公布十起虚假违法广告案例 金融理财占
十天对八位女士下黑手 骑电动车的壮汉程序
一封情真意切的感谢信!杭州人社系统“最多
中国玩具商被罚 英国媒体的这句话亮了
三亚“明星楼盘”被查封 业主:1套房4个
遇到这种情况请报警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