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杭州市乡村文化之旅 巡演活动昨天启幕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8-24 10:05   

“助力乡村振兴 传承红色基因”2018杭州市乡村文化之旅巡演昨天在淳安县富文乡拉开帷幕。接下来,演出活动将在淳安、桐庐、建德、富阳、临安、江干等县市区的10个红色旅游村和乡村旅游村进行巡演,让近万名红色乡村和旅游乡村群众近距离享受精美的文化盛宴,活动将一直持续至11月。

本次活动是由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杭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中共淳安县委宣传部、淳安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富文乡人民政府、杭州市文化馆承办。

演出活动现场,文化集市成为今年一大亮点,集市上展示了全市乡村的民俗艺术品和乡村旅游产品,包括刺绣、木雕、根雕、竹编、石雕、制伞、泥塑等共23个项目数百件作品。

同时,舞台上还有精彩绝伦的文艺演出,包括舞蹈、声音、器乐、戏剧、曲艺、杂技、小品等节目。据悉,这些节目都来自杭州市星级群众文化团队,都是群众文化的精品。这次演出特别邀请到了杭州滑稽剧院的小品《送红包》,由著名喜剧演员董其峰等精心创作,曾在央视晚会出演,广为好评。晚会期间,富文乡村民还演出了当地喜爱的越剧联唱,表达对新时代富文乡村美好生活热爱。

这次展演和展览,吸引了四面八方的游客和当地父老乡亲们,逛文化集市,赏文艺演出,成为当地一大风景。据悉,这仅仅是杭州市文化扶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其中一项文艺演出活动。近年来,我市积极探索以城带乡、文化惠民等举措,有效整合城市和乡村优质文化资源,实现“城市反哺农村”。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见习记者 王卓霖 通讯员 孙凯  编辑:吴阳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