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座计算机博物馆落户钱江世纪城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8-24 08:04   

杭州钱塘江南岸将再添一个新地标。昨天上午,中国计算机学会(CCF)和萧山区人民政府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举行了签约仪式,中国首座计算机博物馆正式落户杭州。

计算机博物馆选址钱江世纪城的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二期。

整组建筑形态,被誉为“钱江之眼”,一个远眺钱江、面向奥体博览城的窗口。建筑初步设计为七层,地下三层、地上四层,将设观众接待区、图书影像资料区、计算机发展史展示区、展览展示区、名人堂展示区、互动体验区和展品设计制作区等。

工程力争今年年底动工,规划两年后建成。

目前,中国(乃至亚洲地区)尚未有一座计算机博物馆。博物馆选址杭州,是中国计算机学会在全面考察后认定的。他们认为,杭州有“中国软件名城”称号,尤以互联网技术、软件技术和应用著称,现已成为国家信息化试点城市、电子商务试点城市、电子政务试点城市、数字电视试点城市和国家软件产业化基地,而且经济繁荣、计算技术发达、人文资源丰富、交通便利,正是博物馆的绝好选择。

未来的计算机博物馆,将是一个计算机发展史的永久展示中心、先进计算技术和应用的展示、体验和推广中心、业内专家新思想的汇聚点和发布地、向公众及青少年普及计算机的基地。

“图灵奖是计算机领域诺贝尔奖级别的奖项,博物馆也将专门设置图灵奖室,并定期邀请图灵奖获得者在博物馆举办专题活动。”CCF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高文说。

另外,中国计算机大会计划于10月25日至27日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举行,将邀请15位国内外计算机领域知名专家、企业家到会演讲,举行15场特邀报告、3场主题论坛、60场前沿技术论坛、20场特色活动等。

推荐阅读

杭州将打造上千公里轨道线网!未来新增12号线

这3000余户家庭,今起记得来选房

浙大开学迎新 00后占七成多 院长为新生推荐了这13本书

这两年的“高价地”七成以上未入市 记者探访六大热门板块

男子无聊乱摁紧急停车钮 致2号线列车被逼停2分37秒

你谈过恋爱买过东西的地方要保护起来了!共30处,你都去过哪儿?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周涛 通讯员 来燕妮  编辑:吴阳杰
返回
杭州钱塘江南岸将再添一个新地标。昨天上午,中国计算机学会(CCF)和萧山区人民政府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举行了签约仪式,中国首座计算机博物馆正式落户杭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