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杭州租赁市场正悄然改变 我的房子为啥租不出去了?
2018-08-24 10:01:08杭州网

“不是说最近大城市里房租都在上涨吗?我这套房子怎么就租不出去了呢?”程先生有一套位于凤起路的60多方紧凑小三居,近几年一直托管给我爱我家公司出租。

最近房子要到期了,我爱我家跟他商量续签,程先生在新闻上看到房租普涨的消息,就提出,这次续签,月租要从4800元涨到5000。我爱我家表示要考虑一下,但一周后,就回绝了程先生,并表示不再续签。

程先生觉得交接收房、再次出租太麻烦了:“我就说不涨价算了,还是按原价和你们签约吧!但是我家我家又说,即使是原价,也不再续签了。我纳闷了,我的房子在市中心,又是地铁口,也不涨价了,怎么就不愿意租了呢?”

昨天,北高峰记者向当初签这套房源的我爱我家中介小孙打听,小孙解释,原因有二。

“一是程先生这套房子在顶楼,底下还有架空层,相当于8楼,而且没有装修,这样的房源比较难租。本来原租客想续签的,我们也就打算和房东续签,但房东提出涨价,租客就不签了,找了其他房源。所以现在虽然房东答应不涨价了,但我们再找租客需要时间成本,签下来不太划算。

“二是最近租客相对少。因为租赁旺季也快过去了,这段时间租客少了很多,只有两个月前的一半左右。”

现在的租客注重生活品质

宁可住远一点也要住得舒服

最近一段时间,以北京为代表的一线城市出现房租暴涨现象,把大城市里“房租贵”问题推上风口浪尖。

不过,我们走访了杭州多家中介门店却发现,尽管一线城市租金涨幅明显,但今年以来,杭州市区普通住宅的租房价格十分平稳。

链家房产市中心一家门店的何店长表示,去年杭州外来人才流入比较多,租赁需求很大,房租是明显涨了一波的。“不过,如果去年已经涨过房租的,今年基本平稳,有的地段涨一点有的跌一点,波动都不大。”何店长说。

“我们几个同事合租城西一个次新小区的三居室,已经有好几年了,去年续签时房东涨价500块,今年没有再涨价。”一位租房者小卢印证了这个说法。

豪世华邦租赁运营管理中心总监蔡秋梅说,部分地段,按套出租的普通住宅,和去年相比,今年租金不但没有上浮,反而下降了一两百元左右。“比如大关那边,去年两居室可以租出3600、3700元的月租金,但现在只能租3400、3500元,装修差了还租不到这个价。”

“市中心的房子没有想象中容易出租,还有个原因就是租赁需求少了。今年到了这个时间段,要买、要租的基本都已尘埃落定。”她说,“毕业生租房,通常会稍微早于毕业时间,每年五六月份就来租房比较多,所以我们一般会在6-8月推出一些优惠措施,比如今年针对毕业生找房子推出‘押一付一’,现在优惠期都要过去了。”

Q房网城北一家门店的资深中介小郑觉得,程先生位于凤起路的房子,要的租金不算贵,租不掉的原因,归根结底还是因为现在的租客特别是年轻人更注重生活品质了。

“收入高的,喜欢住装修好一点的房子;收入不太高的年轻人也不太肯将就,宁可住远一点也要住得舒服。比如太旧的或没有装修的房子,楼层太高要爬楼梯的,他们就不喜欢。”他说,去年明显感觉到市区的房租涨起来,很多人就越住越远了,有的住到杭州周边去,“比如崇贤、老余杭等,不但租金便宜,还能住进居住条件更好的次新房”。

浙江绿城房屋置换有限公司总经理江海浪也同意这个观点:“传统的普通整租;中高端租赁市场则比较平稳,价格略涨。”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首席记者 魏奋 摄影 江玥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鸟瞰西湖美景...
蒙华铁路汉江...
“高墙”内见...
巴黎:嬉水消...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283.4万人签约家庭医生 基层医疗
杭州反欺诈中心邀你看电影
温州乐清发生一起非洲猪瘟疫情 专家:非洲
杭州公布十起虚假违法广告案例 金融理财占
十天对八位女士下黑手 骑电动车的壮汉程序
一封情真意切的感谢信!杭州人社系统“最多
国象联赛中山站揭幕 杭州双雄开局一胜一平
遇到这种情况请报警
女生被5名无业少女欺凌 连扇十多耳光还用
男子服降暑药后全身溃烂无法说话 妻子认不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