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佳明手表买来两年不到 表带断了7次
2018-08-24 10:10:39杭州网

此前,周先生在拱墅区余杭塘路539号矩阵国际5号楼1楼“佳明手表形象店”购买了一块佳明钛金运动手表。在购买该表两个月后,他发现手表上用于连接表带的钛金扣之间的橡胶套开裂。“我用之前换下的橡胶套做了维修,但从去年2月到今年7月20日,因橡胶套开裂,表带共断了7次。”周先生向与本报维权热线85188518联动的12345市长热线反映,“我佩戴手表时非常小心,手表表带多次断裂,我希望商家能够退货退款。”

前天周先生致电本报维权热线表示,他送去商家处维修的手表还未寄回,也没有接到商家的电话反馈。“我将就此事继续维权。”

消费者 手表买来两年不到表带断了7次 消费者认为是质量问题想退货

周先生:2016年12月29日,我花费8080元购买了一块佳明钛金运动手表。该款手表的表带由钛金扣件、插销、橡胶套组成,插销套在橡胶套中与钛金扣件相接,橡胶套连接着前后的钛金扣件。

购买时我选择了一款表带较长的手表,因为手臂较细,在佩戴时我便将表带调整到合适长度,取下5个橡胶套备用。

去年2月,我带着手表出门,低头看时间时突然发现橡胶套裂开了,表带即将断裂,随后我用了一个之前取下的橡胶套替换。去年10月24日,手表表带另一处位置也裂开,于是我又将其替换。可一天后,在上班途中,我发现表带在同一位置再次开裂,手表差点摔在地上。当天我便联系了商家,对方表示需将手表送往扬州佳明航电科技有限公司客服部进行检修。

去年10月底,我将表带送往在扬州的售后维修,并在半个月后收到换了新橡胶套的表带。但是表带开裂的情况并没有就此结束。今年2月到4月初,表带上不同位置的橡胶套先后发生3次开裂,我都使用备用套子将它们替换。7月20日,表带上的橡胶套再次开裂,而我手上已经没有多余的备用橡胶套可以替换。当天我将表带寄往扬州的售后并联系了商家的客服人员。

我认为表带多次出现同样的问题,商家应给我一个解释,以及维修后能保证表带质量的证明,而对方并没有同意并表示表带只能维修。我平时佩戴手表非常小心,使用次数也不多,我认为是表带质量有问题,希望商家退货退款。

商家

能为消费者免费更换表带

(记者根据周先生提供的联系方式致电扬州佳明航电科技有限公司客服部,一位编号为900114的工作人员接听了电话)

900114佳明客服人员:我们在系统中查询到消费者手表2017年在维修中心的维修记录,消费者7月份寄送过来的手表我们暂时还没有收到。经过查询,消费者的手表已不在退货期内,我们无法退货,但是能为消费者维修,消费者所要求的相关证明,我们也不能出具。

(随后记者将商家说法反馈给周先生,对方表示:“希望商家出具手表表带断裂的原因证明与表带维修完毕后的质量承诺证明。”8月2日记者再次致电扬州佳明航电科技有限公司客服部)

佳明客服人员:消费者的手表已经超过了三包期,我们无法为消费者退款。我们会与消费者主动沟通。

(8月6日,记者接到周先生来电,对方表示商家已于8月3日与其沟通,经过协商,对方同意为他更换一条新表带,但并不同意出具书面质量说明承诺。随后记者再次联系佳明航电科技有限公司客服部,一位编号为900108的工作人员接听了电话)

900108佳明客服人员:因为每个人使用方式不同,我们没有办法为消费者承诺在多长时间内消费者的表带不会断。我们已经跟消费者沟通过,能将他的手表送往总部维修中心检测,但周期较长,需要三个月时间,当时消费者并没有同意。希望消费者主动联系,并告知诉求。

律师

表带破损原因可请第三方专业机构检测

消费者遇产品质量问题应及时维权

浙江泽鼎律师事务所律师夏谨言:在此案例中,消费者有权要求生产商对表带做出一个材质说明。表带破损的原因需要寻找专业的第三方机构作出鉴定,而不是由商家提出原因说明。手表如果过了三包期,出现质量问题也不支持退货或者换货。

在此提醒,如果消费者所购买的商品出现疑似质量问题,应及时去行使法律赋予的权利,及时与商家协商。不要延误退货与换货的时间。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实习生 金玮 记者 汪晓筠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鸟瞰西湖美景...
蒙华铁路汉江...
“高墙”内见...
巴黎:嬉水消...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283.4万人签约家庭医生 基层医疗
杭州反欺诈中心邀你看电影
温州乐清发生一起非洲猪瘟疫情 专家:非洲
杭州公布十起虚假违法广告案例 金融理财占
十天对八位女士下黑手 骑电动车的壮汉程序
一封情真意切的感谢信!杭州人社系统“最多
国象联赛中山站揭幕 杭州双雄开局一胜一平
遇到这种情况请报警
女生被5名无业少女欺凌 连扇十多耳光还用
男子服降暑药后全身溃烂无法说话 妻子认不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