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微观杭州
 
 
为抢救生命而下跪的最美双膝,看了心疼又感动
2018-06-08 10:42:57杭州网

6月7日傍晚,在建德人的微信朋友圈中,有一张红肿的膝盖照片火了,照片的主人公,是建德市二院急诊室护士胡良萍。在朋友圈中这张照片被无数网友点赞,纷纷夸奖她是“最美小护”、“最美护士”、“仙女本仙”。

下班路上遇车祸,美小护立即停车施救

6月7日下午16点左右,在新安江小洋坞附近,发生严重车祸,一辆机动车撞到路人,被撞倒路人是一名70岁左右老太太。此时,建德二院急诊室护士胡良萍刚好驾车经过,看到车祸现场有伤者,马上停车施救。发现现场大量血迹,伤者处于右侧卧位,身上多处骨折,左手开放性骨折,骨头外露。胡良萍马上探查伤者生命体征,发现伤者瞳孔略散大,脉搏几乎没有,但是有微弱的呼吸,她一边马上跪在地上,迅速为伤者进行心肺复苏抢救,一边询问肇事司机有没有通知120急救中心,在得到肯定的回答后,继续进行救援。

以上是路过车辆拍摄的现场视频

持续抢救20分钟,5岁儿子哭成泪人

抢救持续20分钟左右,救护车和交警先后赶到了现场,将伤者运走。胡良萍这才悄悄地转身离开。此时她才发现,被她锁在车里的5岁的儿子已经哭成泪人,也许是害怕目睹的车祸场景,也许是看到满身血迹的妈妈感到陌生。


双膝被石子磕肿,她却浑然不觉

护士胡良萍跪在地面上近20分钟,因为车祸路段布满石子,导致她的双膝红肿,脱皮。回想起这次抢救过程中,路边有很多围观群众,有给她点赞的,也有人以为她是肇事者的,但是当别人问起胡良萍,怕不怕因此给自己惹麻烦?她说:“哪里想得到这么多啊,唯一能想到的就是快救人,我相信换成任何一个医务人员都会这么做的!”

看!这就是正在工作的胡良萍

为生命而下跪的双膝

最美

被粗砺的石子打磨过的心灵

最暖

抛下孩子救人的妈妈

最懂爱的教育

延伸阅读

↓↓

   

她是知识的搬运工 也是以键为“剑”的女侠

 

建德医生出国旅游,用小银针连救了两回病人

来源:健康建德(ID:j-d-w-s)    作者:通讯员:陈黎    编辑:郭卫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竹海映云海
我国超级钻机...
这或是浙江最...
缤纷悉尼灯光...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剑齿虎橄榄球队正式入驻下城
“芒种”节气  2018杭州富阳·渔山稻
“1999.11.13”抢劫杀人沉尸案告
国际创业创新研究院落户上城
最低月租不到300元 杭州首个蓝领公寓开
工艺美术 杭州记忆 来杭州工美馆感受烙画
"越地宝藏"开展 百件国宝聚浙博讲述浙江
2岁男童卡在防盗网命悬一线 退伍军人托举
大学生借14万到手4万
女子催吐时误吞15厘米面膜棒 37位医生

夏威夷火山喷发导致...

巴以冲突致千余人受...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