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微观杭州
 
 
凌晨3:00,带你看“空中摆渡人”的一整天
2018-07-02 09:37:38杭州网

知性优雅

光鲜靓丽

高薪收入

这是大众眼中的空姐

常年离家

起早贪黑

一身职业病

这是我眼中的空姐

“高中的时候,空姐是我向往的职业”

浙江长龙航空空乘蒋其,29岁,中共党员,从事飞行工作已经第八个年头了。从实习生到空乘教员,累计飞行时长近7000小时。

说起踏入这一行的缘由,她说:“高中的时候看了一些相关的电影,觉得空姐光鲜靓丽,是我向往的一个职业。”


“飞行前要提前两个小时起床”“我们这行是靠天吃饭”

真正踏入飞行工作之后,蒋其感受到了这一行带来的压力,飞行之前必须提前两个小时起床。洗漱化妆,然后赶到公司开航前准备会,进舱之后处理各类杂务,和机长协同之后才能上客。

如果碰上早上起飞的飞机,往往半夜两三点就要起床。万一再碰上天气不好造成飞机延误,工作量就更大了。“我们这行是靠天吃饭。”蒋其半开玩笑的说道。

“孩子将来问我这个问题,我不知道怎么回答”

因为工作的原因,蒋其的作息并不规律,短则一周,长则一个月才能回一次家。对刚刚出生的儿子,蒋其已经感到一丝愧疚。

“身边的同事的孩子会问妈妈你为什么老不来接我,孩子将来问我这个问题,我不知道怎么回答。”

蒋其现在每次回家,都把全部心思放在了孩子身上,陪他游玩,给他做好吃的。“只要我尽心尽责了,我相信孩子以后会慢慢理解我的”。蒋其说这是她将来美好的愿望。

“我们这一行可以说是摆渡人,心酸是肯定有的,但更多的是欣慰”

谈起这八年的飞行生活,蒋其说空乘这一行其实是摆渡人,把乘客从一个地方送到另一个地方。

每逢节假日来临,虽然自己不能和家人团聚。但是看到乘客开开心心上机,又开开心心下机回家过年过节,蒋其说:“心酸是肯定有的,但除了心酸,更多地是欣慰。”

延伸阅读:

从杭二棉女工到元宵晚会女主,50年出一个的“萧山凹妹”

来源:萧山党建(ID:XSDJWX)    作者:萧山党建/萧视频工作室    编辑:郭卫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黄河壶口瀑布...
32年,林海...
“高墙”内见...
缤纷悉尼灯光...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酒不够偷来凑 5人盗窃 6人被抓
暖暖情难忘 幼儿园的毕业典礼
峥嵘岁月记党情 杭州红星服务中心举办“
以党建为引领 吉利走出一条“红色引擎”之
闲林街道600余名党员毅行庆“七一”(组
有音乐,有沙滩,有海鲜,有星空 2018
考古学家方向明的“千百年眼” 带你领略行
女子喂鲨鱼时被拖下水
货车爆胎浓烟滚滚而来 吓得前车副驾驶跳窗
超市回应购物车被当垃圾车:收回清洗后再使

夏威夷火山喷发导致...

巴以冲突致千余人受...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