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三起天气回归晴好 35℃的高温天也将伴随而来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7-02 07:39   

本周六迎小暑 夏天常躲在空调房易患“痎疟”

过去一周,我们经历了昼“烤”夜“焖”模式,幸好突如其来的雨水君及时灭了“火”。但这雨有点不按套路出牌,完全不给人反应时间,稀里哗啦一阵雨。

接下来的天气还会继续晴雨无常吗?市气象台说,前半周依旧是阵雨为主,从周三开始,天气就会回归晴好了。西湖的荷花开了,大家有空可以去那里赏赏荷哦。

天气:周三起天气回归晴好 高温天又将光临

受雷雨云团影响,前两天杭城总是降雨频频的样子,暴雨、雷雨、阵雨、晴天轮番上阵,天气君花式上演“六月天,孩儿脸”模式,说变就变。

可是老天爷不肯“雨露均沾”,像30日夜里的降雨,就主要集中在临安东部、淳安西南部、富阳西北部、桐庐北部等地,到主城区就只剩下小阵雨了。

不过由于雨水打压,气温也有些疲软,昨天白天气温始终在24℃-26℃间徘徊。市气象台说,今天也是阵雨或雷雨天气,不过雨量不会太强,气温也会较昨天高一些,白天最高气温31℃,早上最低气温24℃。

到了明天,在杭城徘徊了很久的雨水君,还想做一下最后的挣扎,午后到夜里可能有阵雨或雷雨,气温在25℃-33℃之间。

周三起,杭城将转为多云到晴天气为主,雨水只能在“局部”小范围折腾一下了。届时气温也会有所升高,向35℃靠拢,高温天又来了。

天气热起来,那么是不是意味着要出梅了呢?按照以往的气象资料来看,杭州平均出梅日期一般是在7月上旬左右,但是今年入梅时间较晚,具体出梅时间还不知道。等到出梅之后,35℃的高温天就会成为家常便饭。

节气:本周小暑将至 夏天常躲在空调房易患“痎疟”

“小暑接大暑,热得无处躲。”这周六,我们将迎来二十四节气中“小暑”节气。

暑,有炎热的意思,小暑指的是天气开始炎热,却还没到最热的时候。紧接着,就是一年中最热的季节大暑,民间也有“小暑大暑,上蒸下煮”之说。

小暑时节,大地上所有的风中都带着热浪。《诗经·七月》中说“七月在野,八月在宇,九月在户,十月蟋蟀入我床下。”意思是说,八月即是夏历的六月,即小暑节气的时候,由于炎热,蟋蟀离开了田野,到庭院的墙角下以避暑热;在这一节气中,老鹰因为地面气温太高转而飞向清凉的高空中活动。

这个时候,江淮流域梅雨即将结束,盛夏开始,进入伏旱期。而东北、华北地区开始进入多雨季节。因此,小暑后南方要注意抗旱,北方要注意防涝。全国的农作物都进入了茁壮的成长阶段,此时需要加强田间管理。

推荐阅读:

亲子游井喷!暑假期间 酒店纷纷推出"二孩福利"

从不及格专业户到99分 不爱学习的他一个月逆袭

浙大6名女生14年不间断做一件事 让网友好羡慕

五年时间"村子"变"家园" 九堡"三卫人"要回家了

这20种树和西湖最般配!如果让你选 你最喜欢哪一种?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张梦思 陈晶 见习记者 俞佳慧 记者 葛玲燕 制图 朱昊  编辑:实习生 邱雨
返回
接下来杭州天气还会继续晴雨无常吗?市气象台说,前半周依旧是阵雨为主,从周三开始,天气就会回归晴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