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文体新闻
 
 
国家艺术基金项目民族管弦乐组《钱塘江音画》精彩首演
2018-09-28 16:58:20杭州网

"八月十八潮,壮观天下无。"9月27日农历八月十八,国家艺术基金2018年度大型舞台剧和作品资助项目民族管弦乐组曲《钱塘江音画》在浙江音乐学院大剧院首演。本场音乐会由中国广播民族乐团和浙音国乐系杜如松、张咏音、杨婧等演奏家联袂倾情演绎。

钱塘江是浙江的母亲河,也是"吴越文化"的发祥地。钱塘江两岸人民世代临水而居,创造了灿烂的钱塘江文化。从古代文明源起到现代经济社会发展,钱塘江如一条文化之江、历史之江,见证了时代的变迁、社会的进步。为助力推进"文化浙江"建设和钱塘江唐诗之路打造,浙江音乐学院作曲与指挥系教师团队精心创作了一部以"钱塘江"为核心题材,融多形式、多视角音乐表达及现代多媒体手段为一体的原创大型民族管弦乐《钱塘江音画》。

先后上演的《源》(郭鸣)、《云水境》(王云飞)、《生生不已》(张莹)、《潮神赋》(李珺)、《哈头曲》(朱慧)、《踏歌》(张泽艺)、《大潮》(王云飞)等7部作品,以钱塘江为脉络,以民族管弦乐为载体,以音画融合的手法,将钱塘江的历史与现实、自然与人文、经济与社会,串成一幅幅生动的音乐画卷。画卷中秀美的山水、鲜活的人物、多样的场景、流转的时空,充分展现了钱塘江悠久的历史传承、如画的自然景观、厚重的人文底蕴和磅礴的现代文明,激情讴歌了浙江人民不畏险阻、突破万难、勇于开拓、昂首阔步的创新精神,以及浙江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作出的不懈努力。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通讯员 周佳丽 记者 刘慧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冈仁波齐峰掠...
白鹭翩跹生态...
“高墙”内见...
巴黎:嬉水消...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望秋立交通车!航拍可见立交桥“四通八达”
共青团杭州市第十九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新阶层,成长无极限”之第三场“香汇西湖
雷霆2号凌晨夜行动 记者直击公安干警清剿
杭州全球旗袍日仙林幼儿园上演旗袍秀
一大波网络大咖“涌入”杭州,是什么事情吸
洗“霸王浴”骗“桑拿钱”还忽悠要帮大家买
"暴走漫画"西安摩摩公司因恶搞英烈被判赔
85后乡镇会计7年侵吞公款7745万还赌
怒!变态男电梯内搂抱强吻女子 出电梯仍不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