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纪念骆宾王1400周年活动精彩纷呈
2018-09-28 10:59:29杭州网

近日,记者从浙江骆氏宗亲联谊会中了解到,世界骆氏宗亲总会特派副总会长、总秘书长骆伟峰、总会长助理骆新意等来浙江,对怎样建立骆氏智库,并不断发挥智库引人才、聚人才的集聚作用进行深入沟通,并同意将骆宾王故里打造成为骆氏的祖庭,骆氏高端人才的首选集聚地。

人才兴,城市兴;人才强,城市强。当下,如何科学有效地培养满足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高素质人才、全面掌握人才储备与发展状况、最大限度发挥人力和智力资源的效用就显得尤其重要。人才智库已成为一种重要方式。智库是科学决策、民主决策的思想工厂和政策基地,是继行政、立法、司法、新闻之后的“第五种权力”载体。

义乌作为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点,对人才,特别是高层次人才的需求量与日俱增。骆氏智库将通过招引以骆氏家族为核心的硕士及硕士以上的高层次人才,构建一个可以畅所欲言、发挥才智、为国家作贡献的平台,为义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数据支撑和智力支持。浙江骆氏宗亲联谊会还将对其中一部分有较强意愿留在义乌的人才进行孵化,通过提供配套设施、人才扶持政策,让他们留在义乌,开设工作室,将其学术成果转化成经济效应。除此之外,骆氏智库还将立足义乌,做好服务工作,以课题研究为纽带,构建智库、大学研究机构、行业协会“三张合作网络”,深化产研一体化;贯彻创新精神,通过组织高层次人才的头脑风暴,不断探索社会经济发展新方向、新思路;树立全球视野,坚持“走出去”与“引进来”,举办有影响的国际智库会议。

据了解,目前已有部分人才进行响应。有乡贤提出想在骆宾王故里李唐内建立义乌极酷达前沿科技高等研究院(YiWu GCoolTA Advanced Institute For Cutting-Edge SciTech)。研究院将以医药和清洁能源作为重点,开展生物医药技术和新能源技术的基础科学研究和产业化, 不断将手头技术转化成生产力,使之发展成为义乌重要的生物医药产业基地和新能源产业基地。对此有兴趣的朋友可扫码关注了解。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骆修潭 见习记者 楼雅琪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冈仁波齐峰掠...
白鹭翩跹生态...
“高墙”内见...
巴黎:嬉水消...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生活乐无边的拆二代交友不慎贩了毒
一级武装巡逻 楔子岗亭反暴卡口 杭州警方
杭州公交首开两条定制快车线 快来看看是
八月十八观潮不科学?杭州三堡船闸出现较弱
浙江第一个少儿京剧社团 走过20年 依然
国庆高速免费通行 不想堵在路上这份攻略收
道路“美颜行动”效果如何 江干区请你来评
摇滚乐歌手臧天朔去世 代表作有《朋友》
中国艾滋病感染者82万余例 2季度新增约
小伙吸食笑气后开车 超速驶入人行道致1人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