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开放40年浙商十大突破事件发布 义乌市场萌芽、阿里上市等入选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9-28 11:05   

浙江企业家群体是全省经济发展的中流砥柱,他们为浙江和中国乃至为世界创造了巨大的物质和精神财富。改革开放40周年社会发展史,也是一部浙商的创业史。

昨天,在一场由浙江工商大学等单位主办,浙商博物馆等单位承办的“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浙商之路主题展暨浙商改革开放学术研讨会”上,发布了改革开放40年中浙江企业家群体的十大突破性事件。

这些开创新的事件包括了义乌小商品市场萌芽破土,中国首家乡镇企业杭州万向集团上市,阿里巴巴集美国上市,新时代“浙商精神”确立等,每一件大事的发生的背后都有着浙江企业家群体艰苦创业,冲破束缚的印记。这“十大突破性事件”是浙商智库在浙商博物馆整理素材的基础上,梳理改革开放以来浙商发展历程中突破性创新性事件的研究成果。

在研讨会的现场,主办方还以改革开放以来每一个年份为脉络,以被历史铭记重大事件为载体,用40多块精美的展板,呈现了浙商40年之中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奋斗历程。

义乌市场第一张个体工商营业执照获得者冯爱倩,温州八大王代表人物胡金林,富润控股集团董事长赵林中等改革开放中的浙商风云人物,也来到了现场,与大家分享了40年的创业经历和人生感悟。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通讯员 方清梅 记者 汪琦  编辑:吴阳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