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29位ST大控股民索赔815万元 律师提示最新索赔条件
2018-09-28 11:16:24杭州网

近日,备受关注的股民诉大连大福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证券代码600747,简称ST大控)证券虚假陈述案又有最新进展。浙江裕丰律师事务所厉健表示,大连中院已正式受理他们代理的29位股民起诉ST大控案件,索赔总额约815万元。

2017年7月25日,ST大控发布公告称收到证监会大连监管局《行政处罚决定书》,经查明:1、ST大控未按规定披露对大显集团提供1.4亿元担保,并开具3亿元转账支票作为履约保证事项。2、ST大控未按规定披露募集资金4.59亿元质押担保事项。3、ST大控2016年5月31日临时公告存在虚假记载。大连监管局决定:1、对ST大控给予警告,并处罚款60万元;2、对代威给予警告,并处罚款30万元;3、对周成林给予警告,并处罚款3万元。

根据相关司法解释规定,上市公司因虚假陈述受到证监会行政处罚,权益受损的投资者可以起诉索赔。诉讼公告显示,目前全国有527位投资者以证券虚假陈述为由起诉ST大控,索赔金额约1.6亿元。其中,124位原告撤诉,涉及索赔金额967万元;3位原告一审败诉,涉及索赔金额82万元;今年8月下旬,大连中院一审判决ST大控赔偿35位投资者708万元,案件正在二审中;其余案件仍在诉讼中。

“大连中院一审判决ST大控赔偿35位股民认定损失金额的50%,对后续维权具有积极指引作用。截至2016年底,ST大控股东人数78123户,随着一审判决公布,还有很多股民也将加入索赔,我们正在积极准备下一批起诉材料。”厉律师称,根据一审判决标准,最新索赔条件为:在2014年5月16日到2016年12月1日期间买入大连控股股票,并且在2016年12月2日后卖出或继续持有该股票的亏损投资者可以索赔。最终索赔条件以法院认定为准。律师费风险代理,股民获赔后再支付。

律师提醒,股民索赔应提供身份证复印件、证券开户信息查询单、加盖证券公司营业部印章的股票对账单原件(2014年5月1日至2017年6月底)、详细联系方式。同时,股民也可以拨打证券维权热线13806513406进行相关咨询。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张采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冈仁波齐峰掠...
白鹭翩跹生态...
“高墙”内见...
巴黎:嬉水消...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生活乐无边的拆二代交友不慎贩了毒
一级武装巡逻 楔子岗亭反暴卡口 杭州警方
杭州公交首开两条定制快车线 快来看看是
八月十八观潮不科学?杭州三堡船闸出现较弱
浙江第一个少儿京剧社团 走过20年 依然
国庆高速免费通行 不想堵在路上这份攻略收
道路“美颜行动”效果如何 江干区请你来评
高校回应官微恶搞烈士:学生发布 会处理相
男子买净水器送2台燃气灶和抽油烟机 刚用
摇滚乐歌手臧天朔去世 代表作有《朋友》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