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文体新闻
 
 
关注伟大时代 讴歌美丽浙江 浙江文艺界新春送福
2015-02-10 07:31:53 杭州网

    本报杭州2月9日讯  阳光灿烂,是新一年绚丽的色彩;祝福朗朗,是新一年动人的旋律。此时此刻,人们沉醉在春的气息里,陶醉在欢乐中。今天,全省各个艺术门类的艺术家齐聚“浙江文艺界2015年新春联欢会”,载歌载舞,纳福迎新,分享艺术带来的欢乐,共度美好时光。

    春回大地,百花争艳。这是一台带着新春泥土芳香的节目:陈小宝的温州鼓词,吕祎洁、叶家彤的金华道情,郑金娘、陈启扬的宁波走书,方剑林、潘海良、陈祥平、施金裕的绍兴莲花落……会集了浙江戏剧、音乐、舞蹈、曲艺、杂技魔术艺术家的倾情献演,亲切而又温暖的现场,让人们又一次回味了2014年浙江文艺的辉煌与荣耀。

    播种春夏、收获秋冬,刚刚过去的2014年,省文联艺术家开展了以描绘、传播、共创浙江之美为重点的“中国梦想·美丽浙江”系列主题创作。组织实施了“百年追梦”浙江美术创作精品工程、“美丽浙江·百水赋”浙江书坛名家百家百卷创作等十余项创作,推出了一大批关注伟大时代、讴歌美丽浙江、赞颂美好生活的文艺精品。倾力推出的“浙江书法村”建设、省“村歌”创作演唱大赛等群众文艺活动,“美丽浙江·水之韵”系列美术展、书法展、摄影展等十多项展演展示活动,犹如一幅水墨长卷镶嵌在美丽浙江的版图上,熠熠生辉。

    我省艺术界同仁坚持常年“送文化”到基层,感受人民的欢乐;在“种文化”共建农村精神家园中,带头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者、实践者、建设者。深入生活、扎根群众,自觉为人民抒写、为人民抒情、为人民抒怀。省曲协主席、莲花落曲艺家翁仁康用绍兴普通话说道:“为什么《曲艺唱出泥土情》能笑得人们前仰后合?为什么这些土得掉渣的曲艺还能登上高雅之堂?就因为这批作品来自大众百姓。”

    春风拂柳,春花有意。从今天省文联召开的七届五次全委会上也吹出阵阵春风——推动文艺繁荣发展,最根本是要创作生产出无愧于我们这个伟大民族、伟大时代的优秀作品。展望2015年,精心策划实施的“百年追梦”浙江美术创作精品工程、“中国梦想·浙江力量”美术精品创作工程、“我们的母亲河”中国画创作工程和书坛名家主题创作等一批精品工程,无疑给全省艺术家提供了一个更大的创作空间。

    “关键是,如何集聚资源向重点创作倾斜。”省文联党组书记田宇源直言,要把浙江精神作为文艺创作的重要内容,引导文艺家关注当下、关注现实、关注浙江人民创业创新,推进建设美丽家园的实践,在浙江精神这座富矿里挖掘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的感人故事,以浙江精神激发人民群众改革发展的激情活力。

    艺术家们纷纷表示,人民需要文艺,文艺需要人民,文艺要热爱人民——艺术家要脚踩坚实的大地,在“高原”上努力催生我省文艺创作的高峰。

    新春联欢现场不时高潮迭起,省文联主席许江用一幅自己撰写的长联表达了浙江文艺界的新年心声:“以人民立心,耕人间,察人情,书人文,诗人性,众声炜晔最强音;用中国铸魂,佇中区,融中西,拔中节,守中坚,中气盈满真精神。”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刘慧    编辑:郑海云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摄影师拍各类动物 ...
19岁“最美癌症女 ...
人生璀璨如烟火
一周看天下:红毯亮相
盘点全球超美小模特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浙大校友为露宿者送去爱心晚餐 暖身更暖心
·浙医二院智慧医疗升级 患者可在手机挂号候诊...
·中河高架流量下降 德胜高架成杭州新堵王
·别买老年人代步车 一上路行驶就违法
·春节前 西湖边一大波“花画世界”活动来袭
·有车有房月薪两万的未婚设计师 女孩动心了
·大头儿子小头爸爸著作权惹官司 杭州公司告央视
·历史悠久的春节三问来袭,你准备好了吗?
·女童医院输血染上艾滋续:测出病毒最少11天
·首个"网络骗子地图"上线 大数据追踪网络诈骗

布鲁塞尔巧克力沙龙

日本例行国会

外国人眼中的中国 ...

9岁中国萝莉巴黎走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