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加了个陌生人为好友 聊着聊着就成了夫妻
2015-02-10 07:20:39 杭州网

等信的感觉就像身上爬了蚂蚁

不敢看怕看了会伤感

记者殷军领、85100000热线林建安:2月6日,快报嗨版《搬家不下十次 情书永远不丢》报道了杭州一对小夫妻20年前在火车上相识,分隔两地,书信往来恋爱,积累了一大沓情书,搬家十余次,舍不得丢掉的事,很多有相同经历的读者,看到报道后打进快报85100000热线或微信都市快报,讲述他们相濡以沫,坚守爱情的故事。

徐女士:我和老公是十年前通过网络认识的,当时我大概也就22岁的样子吧,爸爸给我买了人生中第一台电脑。我那个新鲜啊,不论哪个陌生人加我QQ,我都会加他为好友。就在电脑买来的一个星期后,有个网名叫“小思子”的男生加我QQ。聊天中,得知大家都在同一个城市,他比我大一岁。更巧的是,我们还在同一家单位上班,只是部门不同。接着,就很自然地发展到电话聊天、见面、吃饭了,最后确定了恋爱关系。当时,妈妈还说电脑就是我们的媒人。

现在,我们结婚已经快五年了,生活得很幸福。最近,娘家装修房子,爸爸说要换掉家里的电脑,但我却舍不得。毕竟,这台电脑见证了我们的爱情。

徐女士32岁,杭州人,在一家旅行社做导游,老公在一家事业单位做财务,两人有一个3岁的儿子。徐女士和老公以前在同一家电子商务公司,一个是文员,一个是财务。

徐女士22岁生日时,爸爸花了6000多块钱在杭州百货大楼买了一台清华同方台式机作为生日礼物送给她。她给自己取的第一个网名叫“躺在白云上的棉花糖”。

徐女士26岁时,和网友“小思子”结婚。同年,两人辞职,根据自己的专长又各自找到了喜欢的工作。

网友“朝夕奔梦”:我也有和老公三十多年前的恋爱信件,一直保留着,搬家三次了,每封信都保存得很好。尽管有十多年没看过了。那是我一生中值得回忆的过程,一辈子的念想。

网友“朝夕奔梦”姓叶,老家湖州,如今已年过半百。回想起30多年前那段书信恋爱的岁月,大姐有点激动又有点难为情。

叶大姐说,那时她20出头,是电机厂的技术员,对象在地质队搞地图测绘,两个人是经父母介绍认识的。刚确定恋爱关系,对象接到测绘任务,到浙江各地开展地质测量,两人只能靠书信交流。

对象工作的地方不固定,一两个月换一个地方,一般住在当地的公社或者学校里。每到一个地方,先给叶大姐写一封信,告诉她地址:×××学校或公社转勘测队,然后叶大姐再给他回信。

等信的感觉就像身上爬了蚂蚁,浑身痒,叶大姐说一直念叨,该来了吧?也许他不方便(回信)?也许他快回来了?“心里一有预感,一般第二天(信)就来了。”拿到信也不敢在单位看,拿回家,晚上一个人细细地读。

对象在外面跑了两年,信也写了两年。一回来,两人就结婚了。

叶大姐说,恋爱时期的信一封都没有丢,有30来封。信就在手边,叶大姐10多年没打开看过了。“不敢看,怕看了会伤感。(这些信)就像酒,放得时间越久,越醇。还是留到以后我走不动了,再拿出来慢慢看吧。”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殷军领、85100000热线林建安    编辑:高婷婷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摄影师拍各类动物 ...
19岁“最美癌症女 ...
人生璀璨如烟火
一周看天下:红毯亮相
盘点全球超美小模特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浙大校友为露宿者送去爱心晚餐 暖身更暖心
·浙医二院智慧医疗升级 患者可在手机挂号候诊...
·中河高架流量下降 德胜高架成杭州新堵王
·别买老年人代步车 一上路行驶就违法
·春节前 西湖边一大波“花画世界”活动来袭
·有车有房月薪两万的未婚设计师 女孩动心了
·大头儿子小头爸爸著作权惹官司 杭州公司告央视
·单独两孩实施一年出生人口增加47万 低于预期
·女童医院输血染上艾滋续:测出病毒最少11天
·首个"网络骗子地图"上线 大数据追踪网络诈骗

布鲁塞尔巧克力沙龙

日本例行国会

外国人眼中的中国 ...

9岁中国萝莉巴黎走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