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货车司机杜某:我是怎么变成毒贩的“骡子”的?
2019-07-16 09:48:26杭州网

QQ群里找了个兼职 “周赚一万二到两万”

结果在境外被软禁、威胁 练习吞苹果 还被拍视频

都市快报 记者 孙毓 通讯员 钱昌勇

30岁的货车司机杜某,做梦都没想过,自己有一天会变成毒贩的“骡子”,那场发生在境外的遭遇,比噩梦还可怕,至今回想起来都有种不真实感。

“我怎么会那么傻?”如今,在看守所里的杜某,依然用“中了邪”来形容自己当时的状态。

QQ群里有人告诉他 可以“周赚一万二到两万”

杜某,30岁,山东人,有老婆和三个女儿,大女儿5岁,小女儿不到两岁,他开货车,一个月收入4千多,按他的说法,“不够一家人开销”,去年,他贷款买了辆新车,到今年2月还有1万元左右车贷没还完。

虽然收入不够开销,但不妨碍他在网上下注,“我一周玩两三次,有时亏个五六百,有时能赚一两千,总体上不赚不赔。”

因此,杜某加入了不少玩家圈子QQ群,有一天,一条群聊消息吸引了他的注意。“周赚一万二到两万,有意私聊。”

发消息的是个叫“大西瓜”的人,身份是群管理员。

“兄弟,我不骗你,你帮我们带货就能赚钱。”“大西瓜”很热情,一口一个“哥”、“兄弟”,了解到杜某家里情况后,常找他聊天。

“要带什么货?不会是违法的吧?”

“是违禁品,但不违法,你相信我好了。”但具体什么违禁品,大西瓜不说。

两天后,“大西瓜”把杜某拉进“兼职上万群”,群里100多人。

这个群被管理员禁了言,每天群消息就是“大西瓜”发的兼职信息。“大西瓜”每天都找杜某聊天,说只要他干得好,可以长期合作,还说一手包办他的车费、住宿费,过来一趟给他一万五。

虽然心动,但杜某还是小心私聊了几个“群友”:“你做过吗?能赚到钱吗?”

得到肯定回答后,杜某开始盘算——“如果每周赚一万多,每个月就能赚4万,很快能把剩下的车贷还清,三个孩子能过上好日子,我还能再赌赌……”

杜某决定把握机会。

对方让他在昆明跟车去西双版纳

他开始了第一次独自旅行。

“你有没有肠胃病?有的话干不了。”临出门,大西瓜问杜某。杜某表示没有。

大西瓜给他买了山东到昆明的火车硬座票,2月20日下午,杜某和妻子简单交待了几句,坐上了火车。

以前,他出过最远的门是跟亲戚开货车去广西,第一次独自旅行,杜某说,觉得“挺好玩”,每隔两三个小时,大西瓜就给他发视频通话,关心他在车上怎么样,也不孤单。

坐了30个小时硬座,2月22日凌晨4点,他抵达昆明。

“你到南客运站找辆越野车,跟车去西双版纳。”大西瓜发来越野车号牌。

越野车上已有几个乘客,都是男人,说是拼车的,杜某有点慌,但发财梦在脑子里转,加上大西瓜把路上的餐费也打给了他,他自我安慰,上了车。

可能是猜到他犹豫,“大西瓜”一直给他发消息,说很快就到,到了就可以拿钱走,并让他拍下附近照片还共享位置。

现在回头想想,那些“关心”就是变相监视,他错过了很多逃跑的机会。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孙毓 通讯员 钱昌勇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天境祁连之夏...
亚洲文化嘉年...
如此春光 那...
维也纳国家歌...
杭网直击丨第...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推出消费维权社区服务点 手机扫码即可
寻红色记忆 忆峥嵘岁月 钱塘新区白杨街
杭州10岁男童半夜独坐公园 真相让人哭笑
浙江龙泉青瓷亮相故宫 11月将返乡在浙博
2019海浪音乐节重磅来袭 一起共赴“桃
浙江医疗“最多跑一次”新举措 带手机就能
国内首部良渚主题童书《五千年良渚王国》在
女婴错输药物协商未果
奔驰女车主未涉诈骗 称以后专做汽车消费维
宁夏六岁半女童在家门口走失 找到时已确认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世界园林巡礼——法...

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

俞飞鸿深情诠释《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