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二西路交通肇事案宣判 肇事司机一审被判有期徒刑6年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7-16 09:27   

商报讯(通讯员 西法 记者 骆静怡)去年7月30日,杭州发生一起严重车祸。司机陈某驾驶私家车在竞舟路由北向南行驶至文二西路口时,车辆失控,冲撞在路口行驶的车辆和行人。昨天,该案在西湖法院一审宣判,被告人陈某因犯交通肇事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六年。

2018年7月30日18时53分许,陈某穿拖鞋驾驶小型越野客车,搭乘陈某某,从西湖区古墩路新时代家居生活广场出发,驶往其位于杭州市西湖区文二西路德加公寓东区的住地。

当日19时04分许,陈某驾车沿文一西路由东向西行驶至竞舟路路口欲左转弯时遇红灯。当左转弯指示信号灯变为绿灯后,陈某左转弯时,转弯弧度过小导致车辆左侧前后轮先后驶上道路中央分隔带端部缘石。

陈某又因慌张错将油门踏板当作制动踏板连续使用,致使车辆在左转弯后沿竞舟路由北向南行驶的过程中持续加速。当车辆行驶至文二西路竞舟路北侧路口时,车辆失控,撞上路口西侧非机动车道上的遮阳棚和行人后,冲入路口撞到小轿车尾部。之后,又冲向文二西路竞舟路路口西南角,将正在此处等候通行的行人撞倒。最终,车辆在冲撞过程中向右侧翻倒,并在受到路边围墙阻拦后停下。

事故造成五人死亡、四人轻伤、三人轻微伤、四人受伤但未达轻微伤。经事故责任认定,陈某负事故全部责任。

法院判决认定,陈某违反交通运输管理法规,因而发生重大交通事故,且负事故全部责任,其行为已构成交通肇事罪。依照相关法律规定,以交通肇事罪判处被告人陈某有期徒刑六年。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西法 记者 骆静怡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