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蓝筹股第一雷!“药中茅台”东阿阿胶跌停
2019-07-16 09:34:44杭州网

中报业绩预告净利润同比下滑近八成

商报讯(记者 潘建萍)A股雷声不断已成家常便饭,但蓝筹股因中报业绩巨滑爆“第一雷”,还是让市场炸了!7月14日晚间,有着“药中茅台”之称的东阿阿胶披露业绩预告,预计公司2019年半年度净利润为1.81亿元至2.16亿元,同比下滑75%-79%。昨天开盘,东阿阿胶一字跌停,市值缩水25亿元。截至收盘仍为跌停状态,报35.42元/股。而就在“爆雷”之前,今年一季度,多个基金提前撤离东阿阿胶。

东阿阿胶业绩爆雷

“从每股50元跌下来的,真的很惨,这下都不知道会跌到几元。”昨天,东阿阿胶开盘一字跌停,股民们在股吧议论纷纷,不少持股者账面损失惨重。

7月14日晚间,东阿阿胶披露业绩预告,预计公司2019年半年度净利润为1.81亿元至2.16亿元,同比下滑75%-79%。消息一出,舆论哗然,不少投资者预计,本周一可能会跌停,“希望能有个机会跑,但是周一开盘就跌停,根本跑不了。”东阿阿胶业绩爆雷,让它身后的9.4万股民当晚无眠。

一直以来, 东阿阿胶以业绩稳健增长、行业地位突出而闻名,被誉为“药中茅台”。公司此前连续十二年保持持续增长,且净利润年复合增长率20%以上。根据其2019年一季报,公司一季度净利润为3.93亿元,而半年报业绩预告中,其上半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1.81亿元-2.16亿元,可见公司第二季度出现较大亏损。而此次业绩下滑也是业绩连涨12年以来,东阿阿胶第一次受挫,业内认为预示着作为行业龙头企业的东阿阿胶进入了盘整期。

此次业绩猛烈下滑,东阿阿胶方表示当前伴随着企业规模的逐渐扩大,受整体宏观环境等因素影响,以及市场对阿胶价值回归的预期逐渐降低,公司下游传统客户主动消减库存,从而导致公司上半年产品销售同比下降。

本报记者梳理发现,东阿阿胶的利润增长得益于其产品的涨价策略,以主打产品阿胶块为例,自2005年起至今已经累计提价18次,价格增长20倍,如今阿胶的终端零售价已超过5000元/公斤。长期涨价,一定会带来销售的疲软。此外,东阿阿胶的应收账款大幅增加,重推广轻研发,产品竞争力下降等也饱受质疑。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潘建萍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天境祁连之夏...
亚洲文化嘉年...
如此春光 那...
维也纳国家歌...
杭网直击丨第...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推出消费维权社区服务点 手机扫码即可
寻红色记忆 忆峥嵘岁月 钱塘新区白杨街
杭州10岁男童半夜独坐公园 真相让人哭笑
浙江龙泉青瓷亮相故宫 11月将返乡在浙博
2019海浪音乐节重磅来袭 一起共赴“桃
浙江医疗“最多跑一次”新举措 带手机就能
国内首部良渚主题童书《五千年良渚王国》在
女婴错输药物协商未果
奔驰女车主未涉诈骗 称以后专做汽车消费维
宁夏六岁半女童在家门口走失 找到时已确认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世界园林巡礼——法...

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

俞飞鸿深情诠释《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