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被两租客“借”走当花童 淳安10岁女孩失联
2019-07-11 11:13:43杭州网

杭甬两地警方通力协查,家人发几千份寻人启事

杭州日报 记者 钟玮 李维和

昨天,杭州淳安县一名二年级女孩被家中一男一女租客带走当婚礼花童,随后失联的消息引起了全国关注,持续牵动人心。

截至发稿,根据警方消息,将女孩带走的租客梁某华、谢某芳被发现在宁波东钱湖自杀身亡,淳安、宁波两地警方仍在组织力量搜索失联女孩。

A

女孩被仅入住四五天的租客“借”走

家人只希望孩子能够平安回来

失联女孩叫章子欣,10岁,是淳安县千岛湖镇清溪人,今年刚上小学二年级。因父母都在外地务工,小章平时由爷爷奶奶带着。小章的父亲章军常年在天津务工,与妻子离异,得知女儿出事后,他赶回了老家,随后听说女儿被带到宁波,又与姐夫(孩子姑父)一道马不停蹄赶往宁波发了几千份寻人启事找人。

章军说,女儿被带走的时间是7月4日,而发现女儿失联则是在7月7日。“我是6日晚上赶过来的。我爸爸跟我说,那两个人带孩子出去玩两天,说是别人结婚,到婚礼上当花童去的,就玩两天,很快送回来。”

章军口中的“那两个人”是租住在自己家的一男一女,男的姓梁,女的姓谢,两个人年纪都是40岁出头。这一男一女在章军家租了房子住,才住了四五天。

前几天,这对男女向家中老人提出想带小章去上海,参加并担任朋友婚礼花童。老人一开始不放心,两人还说放暑假让孩子出去玩玩是好事。孩子7月4日被两人带走,第二天,两人通过微信给孩子家人发了不少视频,以证明孩子平安,且承诺7月6日将孩子带回。不过,此后二人却开始含糊其词,始终未将孩子送还,最终于7日晚失联。

“这两个人我一点都不熟悉。他们跟我爸妈说是开公司做汽车维修的。我们家是住在半山腰的,爸妈平时卖点自己种的水果,这对男女在我们家山脚下的一家连锁酒店也住了半个多月。半个月里经常来我们家,跟我爸妈讲话。”章军说,“我都不知道,他们是怎样说服两个老人的。要是我,肯定不会同意的呀!”

事情发生以后,章军通知了孩子妈妈,7月7日,孩子妈妈从广东赶回来。7月8日,章军向淳安县青溪派出所报警。随后,淳安警方立即成立专案组,与宁波警方展开合作,全力搜索三人行踪。章军从警方了解到,这对夫妇根本没有去过上海,他们曾到过福建漳州、温州、宁波等地。

这几天,两老人在家里天天哭,心里非常自责。“我现在正在宁波这边,发寻人启事。我们当地派出所领导带队过来的,7月9日那天一直查线索到凌晨5点,第二天9点又起来继续查。现在还没有进展……”章军的语气已是非常疲惫,“真的,我们只希望,孩子能够平安回来。其他没有什么要求了。”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钟玮 李维和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雨中颐和园
亚洲文化嘉年...
如此春光 那...
维也纳国家歌...
杭网直击丨第...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良渚古城遗址公园线上预约已开放
爷孙偷走价值上万大树  理由匪夷所思
监控器下翘锁 擅自开走渣土车的司机找到了
国务委员、公安部长赵克志半年内为啥两次给
讲好先贤故事 传扬先辈精神 红色法学家何
“杭港驿站”揭牌 四大项目入驻 备受瞩目
实名曝光!浙江这些司机被终生禁驾 他们是
截瘫者之家创办人遇难
华人成英国收入最高族群 网友:凭实力抢饭
100万人?英媒:中国观众“盗看”英超最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世界园林巡礼——法...

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

俞飞鸿深情诠释《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