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油价迎下半年“首涨” 加满一箱油要多花约6元
2019-07-11 11:11:13杭州网

王璟 制图

杭州日报讯(见习记者 刘金洋)刚刚过去的六月,油价“两连跌”让车主们欢喜不已。但是自7月9日24时起,新一轮成品油调价窗口正式开启,油价迎来上涨。这是今年下半年油价首次上调,也是年内第9次上调,车用出行成本小幅增加。

记者从浙江省发改委获悉,根据国家发改委公布的《国内成品油价格按机制上调》,按照现行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浙江省自2019年7月9日24时起,汽、柴油价格(标准品)每吨分别提高150元和140元,非标准品汽、柴油最高零售价格按国家规定的品质比率也相应调整。

就我省情况而言,调整后,89号汽油、92号汽油、95号汽油折算成每升后零售价分别为6.26元、6.75元、7.18元,每升分别上调0.11元、0.12元、0.13元;0号柴油和-10号柴油折算成每升后零售价分别为6.39元、6.78元,每升分别上调0.12元、0.13元。按一般家用汽车油箱50L容量来估测,7月9日零点起,加满一箱92号汽油将多花约6元。

据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监测,本轮成品油调价周期内(6月25日—7月8日),国际油价先升后降。初期,美国原油库存超预期下降,欧佩克延长减产协议,中东地缘政治局势紧张等共同支撑国际油价上升。但随后,主要国家最新经济数据不及预期,美国原油产量再度创纪录攀升等,加剧了市场对全球经济复苏放缓和原油供应过剩的担忧,国际油价冲高回落。平均来看,伦敦布伦特、纽约WTI油价比上轮调价周期上涨5.53%。受此影响,国内汽油、柴油零售价格随之上调。

截至目前,今年我国成品油价格已经历14次调整,总体而言,成品油价格涨多跌少,呈现“九涨四跌一搁浅”的格局。涨跌互抵后,汽油、柴油累计上调幅度均在415元/吨。折合成升价,92号汽油累计上调0.33元,0号柴油累计上调0.35元。

下一轮调价窗口将于2019年7月23日24时开启,目前国际原油市场空好交织,预计下一轮成品油调价下调或搁浅的概率较大。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见习记者 刘金洋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雨中颐和园
亚洲文化嘉年...
如此春光 那...
维也纳国家歌...
杭网直击丨第...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爷孙偷走价值上万大树  理由匪夷所思
监控器下翘锁 擅自开走渣土车的司机找到了
国务委员、公安部长赵克志半年内为啥两次给
讲好先贤故事 传扬先辈精神 红色法学家何
“杭港驿站”揭牌 四大项目入驻 备受瞩目
实名曝光!浙江这些司机被终生禁驾 他们是
“绿巨人”杭州至开化方向亮相 暑运模式开
截瘫者之家创办人遇难
华人成英国收入最高族群 网友:凭实力抢饭
100万人?英媒:中国观众“盗看”英超最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世界园林巡礼——法...

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

俞飞鸿深情诠释《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