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垃圾股,你买么
2019-07-11 11:09:48杭州网

杭州日报 郭峰

你买垃圾股了吗?

此垃圾非彼垃圾。让人避而远之的垃圾,如今却成了投资市场的“香饽饽”。这都是因为垃圾分类的政策带动。

日前,住建部等9部门联合发布《关于在全国地级及以上城市全面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通知》,明确到2020年,46个重点城市基本建成生活垃圾分类处理系统,到2025年,全国地级及以上城市基本建成生活垃圾分类处理系统。加上上海等城市的强力推行,垃圾分类也带来许多市场机会和眼球效应。

最直接受益的,恐怕是垃圾桶厂商。据来自中国最大塑料制品基地台州的消息,分类垃圾桶订单井喷,当地塑料制品企业正日夜赶工,源源不断地将垃圾桶运往上海等地。近一个月来线上买家增长近一倍,企业销量同比增长超45%。

垃圾桶的增加,是政策效应的直观体现。分类垃圾桶到底应该摆几个?各地分类法各有不同,有3个、5个甚至大大小小8个的。

实行垃圾分类,远不只是小区里多摆几个垃圾桶那么简单,而是意味着要改变不环保的生活方式和消费方式,真正树立绿色生活生产的理念。

对投资市场也一样。一哄而起、爆炒概念的,恐怕难以为继。从A股垃圾分类概念板块看,有机构已列出近20只相关股票。这些概念股在6月底的消息面刺激下冲上一个高峰,近期又普遍有所回落。

分析一下这些带有“环卫”“环保”“资源”乃至“科技”等字样的概念股,看是否真正得益于垃圾分类、再生资源利用,是垃圾分类概念能否持久的关键。

垃圾分类属于环保产业,注定是长期发展和培育的市场,而不是抢风口、烧热钱就好。比如当年的共享单车大战,过度投资造成新的资源浪费,就与绿色环保的理念背道而驰了。

跟垃圾分类一样,投资市场也需仔细分类,所谓概念股是真“垃圾”还是假“垃圾”?这个鉴别能力,或许比你扔垃圾时分清有用垃圾还是有害垃圾更有难度。

莫让“垃圾”股成为真的垃圾股。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郭峰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雨中颐和园
亚洲文化嘉年...
如此春光 那...
维也纳国家歌...
杭网直击丨第...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爷孙偷走价值上万大树  理由匪夷所思
监控器下翘锁 擅自开走渣土车的司机找到了
国务委员、公安部长赵克志半年内为啥两次给
讲好先贤故事 传扬先辈精神 红色法学家何
“杭港驿站”揭牌 四大项目入驻 备受瞩目
实名曝光!浙江这些司机被终生禁驾 他们是
“绿巨人”杭州至开化方向亮相 暑运模式开
截瘫者之家创办人遇难
华人成英国收入最高族群 网友:凭实力抢饭
100万人?英媒:中国观众“盗看”英超最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世界园林巡礼——法...

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

俞飞鸿深情诠释《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