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被网友称为“杭州马尔代夫”“小三亚” 宝寿山景区端午小长假为什么突然这么火?
2019-06-09 07:40:28杭州网

当地紧急推出多项措施:停止网络售票 车辆分流限流

《小和山附近一景区因为一片沙滩成了网红》报道追踪

都市快报 见习记者 金盈盈

小和山附近有一片沙滩,在抖音、朋友圈被称为“小马尔代夫”“小三亚”,端午小长假第一天突然爆火,车水马龙,游客如云,垃圾扔得到处都是。

昨天景区依然人山人海,很像盛夏的海滨浴场。 摄影 金盈盈

紧急推出多项限流措施

昨天快报报道发出后,景区所在的余杭区闲林街道联合各部门开了协调会,针对问题,采取了一系列措施:

景区原本每天在各网络平台销售4000张票,但是从7日下午一点开始,景区已经停止了网络平台售票,只提供现场售票,傍晚五点以后,现场也停止售票。

针对堵车问题,余杭区和西湖区交警根据景区停车情况限流,交警在留和路沿线摆放了温馨提示牌,分流富阳方向车辆。来自浙江科技学院的100名志愿者也来到景区协助工作,疏导停车场车流。

谈及对周边三个小区住户的影响,汪文建说,他们想通过快报向周边居民表达景区的歉意,同时也会对景区进行限流,解决周边居民出行问题。

摄影 金盈盈

景区:完全没想到突然会火

宝寿山景区早在2017年七月就对外开放了,沙滩上的沙全都来自台湾海峡。

景区起初门票定价100元,今年五一正式运营后,票价改为非游泳季(每年9月15日-次年6月14日)的29元和游泳季的39元。

杭州宝寿山景区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汪文建说,端午小长假,景区在朋友圈和抖音等平台突然走红,他完全没有想到。

汪文建说,五一小长假第一天,景区人流量只有三千人,第二天就超过五千人,第三天近万人。六一儿童节那个周末,景区人流量更是超过一万两千人。六一儿童节以来,在整个杭州市区售票景点中,这里应该是人流量最大的景点。

说到交通,汪文建说,据了解,90%的游客都是自驾来的,景区有六个停车场,一共2600个车位,但仍旧解决不了停车问题。离景区最近的石马社区公交车站,到景区有1.9公里,地铁还没开通,公交也不太方便。

昨天依然人山人海

小长假第二天,那里情况怎么样?昨天中午,我来到位于西湖区、余杭区交界处的宝寿山风景区。

车开到留和路浙江科技学院附近,导航上就显示一片红色,短短一公里多的路开了近二十分钟,路两边也已经停满了车。

下午一点半,留和路留漫巷路口已经摆出了“宝寿山景区”停车场已满的指示牌,路口交警告知去景区的司机,把车停在前面不远处石马社区的停车场。从路口走到景区还有一公里,我只好下车走过去。

留漫巷走到底往上走,人渐渐多了起来。路边开始出现共享单车和卖凉皮、沙滩玩具的小贩。

山脚下的停车场还是沙地,车一开过就容易扬起沙尘,路边的垃圾桶也塞满了垃圾。

景区售票处离白马山庄不到一百米,六个售票口都开了,买票游客仍旧排起长队。

我挑了人相对少的一列队伍,花十几分钟买到票,可能因为人多,信号也不太好,微信付款页面刷了两次才刷出来。

门票价格倒是很亲民,现在还是非游泳季,成人票29元,一米以下儿童免票。我在大众点评上搜索这个景区,网上订票还要便宜几块钱,但是这两天门票已经是不可售的状态了。

检票进景区,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两只巨大的充气小黄鸭和“空谷长滩”四个字。走过一片沙滩便是空谷长滩水公园,巨大一片水域,岸边都是绵延的沙滩。

我沿着沙滩走了一大圈,花了二十多分钟。中午气温很高,三十多摄氏度,不少游客换了泳衣到水里游泳、戏水,也有孩子在沙滩上堆沙子玩。山脚下、沙滩边整齐地搭了帐篷,我原以为是景区里租的,问了好几户人家,都说是自带的帐篷。

来自老余杭的张女士就是其中一个。端午小长假第一天,她在朋友圈里看到同事发的“杭州马尔代夫”,便带父母和孩子来感受一下。我见到张女士的时候,她正在沙滩上给父母拍照,张女士说父母已经七十多岁,没有出过远门,这回也在空谷长滩过了一把“海滩”瘾。

家住浙江科技学院附近的傅先生,带着妻子和孩子来“凑热闹”。他说,端午小长假第一天,早上九点多,他家门口就开始堵车了。

住在附近白马山庄的杜先生,在朋友圈发了一个视频。7日上午,他从家里窗口拍下去,离景区最近的停车场已经停满了车。

昨天下午城管也对摊贩进行了劝返。傍晚我从景区离开时,路边已经看不到卖水枪玩具的小贩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见习记者 金盈盈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千瀑美景引客...
亚洲文化嘉年...
如此春光 那...
维也纳国家歌...
第九届北京国...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2019年全国双创活动周杭州官方网站上线
六亲不认 警察都怕的警察啥样  缪增辉告
遗忘准考证、睡过头……高考这几天 多亏了
杭州西站新动态!湖杭铁路将入驻其中
浙江高考收官 成绩和分段线将于6月23日
端午小长假 平安快闪不停歇
不用笔怎画画?杭州这300多幅学生作品告
广西百色隆林一小汽车发生燃烧 嫌疑人杀妻
女生被驾校教练约开房
溺亡少年家属索赔100万:码头游船系违建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世界园林巡礼——法...

俞飞鸿深情诠释《在...

武林之夜•中国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