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杭州男子吃饭摔成九级伤残 请客的被客人起诉
2019-05-27 08:26:19杭州网

萧山日报首席记者 周颖 通讯员 萧法

本报讯 请人来家中聚会,本是件高兴的事,请客的却被客人告上法庭。近日,萧山法院临浦法庭受理了一起因请客吃饭而引发的纠纷。

事情得从去年11月5日说起,当晚老王前往亲戚老李家吃饭,在二楼阳台上靠着护栏玩手机时,因所靠护栏发生坍塌,不慎从五六米高的阳台摔下当场昏迷,随即被送往医院治疗。

经医院诊断,老王全身严重多发伤,进行多次住院手术治疗,伤愈后经司法鉴定构成九级伤残。随后,老王到萧山法院起诉,认为自己受伤是老李家阳台的护栏坍塌导致的,老李作为房屋所有人应承担相应的赔偿责任。

法庭上,老李辩称,自己对老王的受伤情况没有任何过错,他家二楼阳台的栏杆仅具有装饰作用,不能承受过大重量。老王当时将身体完全倚靠在栏杆上,又用两脚抵着墙面支撑身体玩手机游戏,无形中增加了对栏杆的作用力,超过了装饰性栏杆的承重能力,使自己处于一种危险状态,最终导致了栏杆坍塌。因此,老王应自行负担自己所有损失。

萧山法院审理认为,老李作为房屋所有人,没有举证证明不存在过错,应承担侵权损害赔偿责任。老王所受损伤已构成残疾,对老王的肉体和精神均造成了损害,故老李应赔偿老王相应损失。

考虑到本案阳台栏杆倒塌的具体原因无法查清,老王作为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并未尽到应有的注意义务,其倚靠姿势、动作幅度等对损害事实的发生也存在一定的因果关系,应对损失赔偿自负部分责任。

法官提醒:

作为房屋的所有者、使用者,房东对自己家中的基本情况较为熟悉,在客人来家中做客时,应当及时提醒客人避让自己家中可能存在安全隐患的部分,尽到安全注意提醒义务。

如果主人因为疏忽疏于履行相应的安全注意提醒义务,导致客人在做客过程中发生意外的,有可能需要在其过错范围内承担相应的赔偿责任。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周颖 通讯员 萧法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雨后苗山插秧...
亚洲文化嘉年...
如此春光 那...
维也纳国家歌...
第九届北京国...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最“好吃”的枇杷诞生!东湖街道第二届枇杷
东海最东“世外桃源”  守护平安蔚蓝的大
八位演奏家共赴杭州爱乐“十年之约”
秋涛路庆春东路口天桥5月27日部分开通
杭州举行第三届小红车绘画大赛 亲子小红车
钱塘新区召开国际教育高峰论坛 中外教育者
中国(杭州)5G创新谷开园 萧山区多举
珠峰8000米大“堵车” 目睹一女队员
暴雨蓝色预警:8省市局地大暴雨
“浏览器主页劫持”:如何实现我的主页我做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世界园林巡礼——法...

俞飞鸿深情诠释《在...

武林之夜•中国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