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阳台上的花特别好看 有点眼熟 巡防队员忍不住多看了一眼
2019-05-25 07:32:23杭州网

都市快报(记者 林琳 通讯员 李文)

5月20日傍晚,小河派出所治安岗亭巡防队员在辖区紫荆花园例行巡逻,走到某单元楼下时,被二楼一户人家的阳台吸引了目光。

这户人家阳台上摆着一排泡沫箱,里面种了各式花草,十分好看。巡防队员忍不住多看了一眼,突然发现,其中有盆花似乎有些眼熟……

这盆花叶片碧绿,植株亭亭玉立,蒴果高高在上。

咦,很眼熟啊,是什么花?队员想了想觉得不太对,于是拍照,并把照片传回小河派出所汇报情况。

后方民警把照片转给专业机构,很快回复来了,这盆花是罂粟。

民警很快赶到现场,和巡防队员一起敲开了这家住户的门。

开门的是个30多岁的女业主,看到民警,一脸茫然还有点惊吓:“有事吗?”

“阳台上的花是你种的吗?”

“之前我婆婆过来住了一段时间,都是她在打理,现在她回老家了,花有问题吗?”女业主带民警走到阳台上,说自己不太种花,所以平时也不怎么照顾。

泡沫箱里的罂粟,一共种了两株,叶片有些耷拉,应该有几天没浇水了,女业主说,她也不知道这些花是什么品种,觉得花开得好看,就摆在阳台上。

“这是罂粟,居民家里不能私自种植的。”民警说。

女业主大吃一惊,连连摆手:“我从来没见过罂粟,不知道这个就是它的花,也不知道婆婆从哪弄来的……”

因为数量不多,民警对她进行了解释和教育,女业主当场就把花拔出来,交给民警带回派出所处置,并保证以后不会再种这种植物。

民警说,罂粟花和虞美人很像,开花时颜色绚烂,花朵华丽,很多人分不清这两种花。2016年曾经有人向快报举报,在城西发现大量罂粟,记者赶到后请禁毒民警加以鉴别,发现都是虞美人。

罂粟和虞美人怎么区别,禁毒民警说了几点:

看高度。虞美人整棵高度约30-100厘米,比较细弱。罂粟花高约30-150厘米,比虞美人略高,整体比较壮实。

看花瓣。虞美人花瓣多是4片,且颜色各异,有红有紫有白,花的边缘平滑不开裂。罂粟花有重瓣的,红色为主,花边缘会开裂。

看叶片。虞美人叶子有分裂状,整个叶面是窄的。罂粟花叶子是不规则的,叶边呈锯齿状,不分裂。

看茎。虞美人茎比较细,青绿色为主,周围有绒毛,梢头有弯曲。罂粟花茎比虞美人略粗,也有粉绿的,无毛且光滑。

看果实。虞美人果实较小,大约1cm长,上有绒毛,果实下垂。罂粟果实较长,约4-7cm,果实外表光滑,直立。

网上传虞美人也有毒性?专家说,虞美人确实含少量有毒生物碱,果实里较多,会引起中枢神经系统中毒,虽然花很美,最好还是不要轻易采摘食用。

根据我国法律规定,种植罂粟超过500株,即构成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罪。不满500株,按照《治安管理处罚法》,处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可并处三千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五日以下拘留或五百元以下罚款。如果种植者在收获前自动铲除的,可免除处罚。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琳 通讯员 李文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初夏羊湖美如...
亚洲文化嘉年...
如此春光 那...
缤纷悉尼灯光...
第九届北京国...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市摄影家协会走进儿童福利院
杭州坐拥1200㎡豪宅的夫妻被抓!现场发
2019水墨博览会在杭州开幕 开启中国水
灯火璀璨 杭城运河夜景再升级
“银铃”英语迎亚运 杭州静怡社区举办毅行
杭州钱塘新区召开5月党员开放式组织生活会
太赞!杭州女警为帮群众让别人家宝宝落户她
小米副总裁被辞退 警方证实其因猥亵被拘留
31岁妈妈胸腔内肿瘤长26厘米 医生用手
隔空互怼后 美国女主播约辩 中国女主播欣

世界园林巡礼——法...

巴黎圣母院:浩劫之...

俞飞鸿深情诠释《在...

武林之夜•中国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