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A股调整过后或重新开启上涨模式
2019-05-25 07:37:22杭州网

都市快报(记者 林司楠)

本周以来,A股基本延续此前的震荡盘整格局,汇率市场的微妙变化在一定程度上左右了资本市场的情绪。近段时间以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出现一定程度波动,在岸美元/人民币本周四一度触及6.9217的高位。有关人民币破7的担忧,再次在市场中升温。

关键时刻,央行紧急发声稳定汇率,“市场没有也不允许‘出事’”。昨天,来自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数据显示,24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8993,较前一交易日上调1个基点,A股市场大金融板块也出现一定程度拉升。

人民币汇率走势扰动A股市场

汇率市场与股票市场往往有着十分紧密的联系,自今年5月6日以来,美元/人民币汇率出现了一段较大幅度的上扬,从5月6日开盘的6.7880一路上扬到本周四最高的6.9217,区间涨幅接近2%。

与之相对应的是,资本市场的走势出现一定程度回调。5月以来,截至昨日收盘,上证指数的月累积跌幅已达7.32%,而创业板指的跌幅达到11.09%。在杭州某券商投资顾问看来,“股票市场的走势受到很多因素的共同作用,但就目前阶段而言,市场资金对于人民币汇率的变动是异常敏感的。以受人民币贬值最为敏感的航空股为例,5月以来(截至昨日收盘),三大航空公司中国国航、南方航空和东方航空的月度跌幅,分别达到了17.64%、15.68%和12.28%”。

上述投资顾问补充道:“人民币贬值很大的一部分原因是中美贸易摩擦,而汇率是最能反映贸易预期变化的。出于对人民币贬值的担忧,许多受人民币贬值影响较大的行业,如航空、造纸等,均在近期遭受了一定程度的下跌。当然,少数出口的上市公司,比如办公地址位于嘉兴的嘉欣丝绸反而出现逆势上涨(该上市公司5月以来累计上涨6.26%)。”

在人民币汇率临近破7的紧急关头,管理层再次出声稳定汇率市场。5月23日,央行官网刊发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刘国强的讲话。刘国强称:“目前虽然汇率出现一些偶发性超调,但市场状况是平稳的,没有也不允许‘出事’。我们对汇率波动并不陌生,近年来在应对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政策工具储备充足,我们将进一步加强宏观审慎管理,稳定市场预期。”

值得一提的是,这已不是本月央行就稳定人民币汇率走势发声。本月中,央行副行长、国家外汇局局长潘功胜曾公开表示:“完全有基础、有信心、有能力保持外汇市场稳定运行,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

下半年A股或迎来新一轮上涨行情

4月底以来,A股市场出现了一段调整行情,这里面有汇率因素、上市公司业绩因素,也有中国宏观经济运行的自身因素。然而,在接连的调整过后,反弹的曙光可能也会马上来临。

中泰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迅雷发表最新观点认为,近期A股市场出现的一定幅度调整,这仅是短期市场波动,不会改变长期向上趋势。李迅雷称,中国经济经过70年发展,必然面临均值的回归。当经济发展到一定程度,所有的经济增速都会下行,而这一过程中经济将实现转型。

李迅雷认为,股市的未来还是会有活跃表现,同时将会由散户主导变为机构主导。过去,散户的交易量占到80%;今后机构的比重会不断增加,MSCI、QFII等,规模将远远超过国内公募基金持股的规模,机构主导的特征越来越明显。在他看来,未来牛市可期,但会是一个结构性的牛市,是个优胜劣汰的过程。

国都证券策略分析师肖世俊同样表示,当前市场已处于估值底部,股指继续回调空间有限。这次底部区间的震荡时间可能拉长。不过,中长期看,在经济增速企稳、结构优化及制度改革红利驱动下,A股结构性牛市仍可期。

就未来的投资机会而言,山西证券表示,短期维度下,底仓可配置基本面扎实、政策优待,且更具业绩改善确定性、具备对冲风险因子的板块(石油石化、化工、农林牧渔等);进攻仓位可博弈国家政策支持的战略新兴产业,例如中小盘科创股(芯片、5G、信息安全、云计算等)的超跌反弹行情。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司楠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初夏羊湖美如...
亚洲文化嘉年...
如此春光 那...
缤纷悉尼灯光...
第九届北京国...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市摄影家协会走进儿童福利院
杭州坐拥1200㎡豪宅的夫妻被抓!现场发
2019水墨博览会在杭州开幕 开启中国水
灯火璀璨 杭城运河夜景再升级
“银铃”英语迎亚运 杭州静怡社区举办毅行
杭州钱塘新区召开5月党员开放式组织生活会
太赞!杭州女警为帮群众让别人家宝宝落户她
深圳75名员工向“赖账”企业讨200余万
飞身跳上车刹停失控重卡!“超级英雄”就在
广东高院回应法官批“律师水平不够”:对其

世界园林巡礼——法...

巴黎圣母院:浩劫之...

俞飞鸿深情诠释《在...

武林之夜•中国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