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今最高气温继续“三字头”救场的冷空气在路上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5-25 08:04   

钱江晚报讯(记者 段罗君)果然,又是一入夏,就盛夏。昨天,杭城入夏第三天,最高气温已实现了30℃+三连击。

昨天一早,朋友圈就被湛蓝的天空刷屏了,不少人感慨,“真的太美了!”但朋友圈里的“幸福蓝”很快就被一片“热”的哀嚎声给淹没了。记者从浙江省气象服务中心了解到,昨天杭城最高气温33.5℃,出现在16时30分左右。杭城入夏才第三天,最高气温已实现“三字头”三连击,午后的阳光下是盛夏般的炎热。

好在,“救场”的冷空气和雨水赶来了。浙江省气象台预计,今天起到27日全省有一次明显降水过程,其中今天夜里到明天浙中北部分地区中到大雨局部暴雨,28日起天气转好。

杭州市气象台预计,今天上午随着西南气流的增强北抬,杭州偏南风力将明显增强,南风可达4-5级,阵风6级,中午前后起,还有阵雨或雷阵雨。今天傍晚前后至27日,随着“低涡切变”系统的形成并东移入海,冷空气的南下,杭州全市有一次强降雨过程。

尤其是这个周日,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由于前期气温较高,冷空气南下过程中,说不定,强降雨、强雷电和雷雨大风都会一股脑地涌进杭州的初夏天。

27日中午以后,降雨逐渐停止。受降雨和冷空气影响,本周末杭州气温会下降不少,今天最高气温30℃,明天26℃。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段罗君  编辑:郑海云
返回
受降雨和冷空气影响,本周末杭州气温会下降不少,今天最高气温30℃,明天26℃。昨天,杭城入夏第三天,最高气温已实现了30℃+三连击。杭城入夏才第三天,最高气温已实现“三字头”三连击,午后的阳光下是盛夏般的炎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