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半道红小区清晨5点突发大火
2019-05-13 10:10:31杭州网

都市快报 记者 张宇璐

昨天早上,读者周大伯来电报料:清晨湖墅南路半道红8幢1单元,居民家发生火灾,有伤员被送到杭州市中医院抢救。

记者张宇璐核实报道:上午9点半,我来到半道红小区8幢,现场已经拉起警戒线,起火的是3楼住户。整幢楼的住户都已被安全撤离,大家坐在楼下,有点担忧地望着自家的房子。

居民们说很感激刚好路过的一辆洒水车 第一时间举起水管喷水救火 一直等到消防车到达

昨天的这场火灾从清晨5点不到就烧起来了,当时很多人都还在睡梦当中。

好在对面9幢的金大伯平时起得早,第一时间发现了火灾,拨打了119。

金大伯说:“我们这个小区原先是公交公司的宿舍,所以住在这里的邻居大部分都是原先公交公司的同事。对面3楼起火的这户人家我也认识的,老头姓洪,93岁了,老太太姓黄,85岁,还有一个60多岁的儿子跟他们住在一起的。早晨我老婆跑到楼下去看了,我在楼上拍照。听说老头和儿子跑出来了,没什么事。但是老太太是后来消防员救出来的,听说受伤蛮严重。”

由于整幢楼都被拉起警戒线,8幢的住户都聚在楼下等。洪大伯被接到隔壁幢邻居家休息,儿子跟着警察到派出所说明情况。其他亲戚都赶到医院陪老太太。

邻居们谈起早上的这场惊魂,还是有点害怕。

二楼张先生刚刚上去看了自家房子,下来摇了摇头说了四个字:水漫金山。

他拿手比划了一下,屋子里大概有10厘米那么深的积水。他家楼上正好是着火人家,现在屋里满是救火时喷的水和天花板上渗下来的水。

张先生说:“清晨5点不到,我听到吵吵闹闹的,睁眼发现浓烟滚滚,在喊的是‘着火了’。我赶紧拔掉所有电线、关掉电源,用湿毛巾捂着口鼻跑了出来。后来发现火源在3楼,连忙接了一点水去帮忙,可是火势太大了,没什么用。”

张先生的父母听闻消息,第一时间打车赶到这里。他们说在消防车来之前,湖墅南路正好有一辆洒水车路过,发现情况后,马上拿起水管对着3楼喷水。

张先生的父亲说:“8幢是沿马路的,一楼是商铺,二到六楼是住户。火是从卧室开始烧起来的,两个卧室就沿着街边,所以正好被这辆洒水车看到了。”

“我们很感谢这辆洒水车,要不是它,火势还会更严重。在消防车赶到后,这辆洒水车就默默离开,继续自己的工作了。当时一下来了8辆消防车,火扑灭之后就走了。没想到后面又复燃了,消防队就又调头回来,真是很危险,大概5点二十几分,火才完全被扑灭。”

三楼老太太行动不便第一时间没能救出来

住在8幢4楼的陈阿姨说:“当时情况很紧急,我们就在他们楼上,被浓烟呛得不行。我们只好跑到6楼避难,等待消防队过来,幸好邻居们都没有什么事,可惜3楼老太太情况不太好。着火以后,3楼的儿子和老头先跑了出来。但是回头去救老太时,两人已经没力气了,其实儿子也已经60多岁了,老太太是长期卧病在床的,行动不便,而且有180多斤,所以一时间没法把她救出来。”

陈阿姨说,自己家里面有一个怀孕七个多月的孕妇,虽然当时没有表现出来身体有什么异样,但是以防万一,他们还是把她一起送到医院里,去做全面检查。

昨天上午十点半,我赶到杭州市中医院,在9号楼3楼重症监护室门口,老太太的一家人都在等待着。昨天是母亲节,老太太原本应该和儿孙共享天伦之乐,却遭遇了这样的意外。

到了中饭时间,一家人也不敢走开,三三两两轮流去吃饭。洪家的二儿子拿了一块牛肉、一瓶啤酒坐在监护室门口。

他告诉我,刚才医生已经说过妈妈的情况了,不太乐观。“我们家一共有四个孩子,我是老二,和爸爸妈妈住在一起的是弟弟老三,其他是姐妹。这套房子是我给爸妈住的,正好老三没有房子,就和爸妈一起住,顺便照顾老人家。平时老三把爸妈照顾得挺好的,我们没有意见,今天这种事也很遗憾,不能怪谁,现在已经花费了一万多元医药费了,不过我们家儿孙多,钱不是最大的问题,最担心的还是妈妈的身体。”

目前,起火原因正在调查之中。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张宇璐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樱花美景引游...
亚洲美食节灯...
如此春光 那...
欧盟主题灯光...
第九届北京国...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网红无人渔村变身售票景点
防灾减灾教育进校园 迎接全国第十一个“防
《网络文学名家名作导读》亮相第二届中国网
蒋胜男亮相网络文学周:提高作品含金量,我
无志愿不青春!2019世界环境日全球主场
西湖睡莲 竞相绽放
桐庐后岩村推广文明实践 做美德“美事”可
王源转错汶川微博,4分钟后删除同样文案重
外国网友集体膜拜这个中国小姑娘:真的是太
河北安新75人参加婚宴后呕吐腹泻 疑似食

巴黎圣母院:浩劫之...

痛惜!巴黎圣母院大...

俞飞鸿深情诠释《在...

武林之夜•中国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