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以减税实效检验改革成效——申报期看浙江纳税人乐享改革红利
2019-05-13 07:56:00杭州网

浙江日报 记者 秦正长 通讯员 虞立教 徐晓明 姜楠

“从4月顺利开票到5月流畅申报,没熬夜,没拼单,比起购物红包,增值税减税红包直接抵减应缴税款的感觉真是太好了。”杭州正行会计师事务所财务丁逸申报后的一番心得逗乐了自助办税区的纳税人。

立夏时节,万物繁茂。在民营经济大省浙江,千万企业蓬勃的朝气正通过减税降费政策落地而不断释放。4月1日起,深化增值税改革正式实施。5月是改革落地后的首个申报期,也是纳税人减税降费改革红利集中兑现的关键节点。为切实减轻企业负担,激发市场活力,浙江各级税务部门精准辅导、优化服务,狠抓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在这个申报期,浙江多家企业和纳税人都晒出了他们的“减税账”,实实在在的获得感检验着深化增值税改革的显著成效。

喜晒账本

“轻装上阵”提振发展信心

春风化雨桃李艳,百花竞放春满园。这个春天,减税降费滋润了杭城企业,带来勃勃生机与活力。“4月,得益于增值税税率下降、进项税加计抵减和进项税抵扣范围扩大三项新政,集团享受增值税减免超过1亿元,企业税负下降可谓立竿见影。”浙江吉利控股集团副总裁李东辉格外关注改革后的首次申报数据,他告诉记者:“旨在‘放水养鱼’的减税降费举措极大鼓舞了企业的发展信心,省下来的钱循环投入到科研创新中,除了进一步增强吉利集团的发展后劲,也将促进汽车制造业向智能化、网联化升级发展。”

杭州素有“丝绸之府”的美誉,万事利就是一家以丝绸纺织、文化创意为主业的传统制造企业。5月,该公司通过电子税务局顺利办理了第一笔纳税申报,财务总监杜海江介绍:“集团正在进行数字化转型,税率下调,一个月就节省了71万元的成本,预计全年会有930余万的税费减负红利,国家政策的兑现让我们有了十足的获得感。”

“前期购买不动产未抵扣的200余万进项税额4月已全部抵扣”“仅进项税额加计抵减10%一个月就为我们节省税款2416万元 ”,杭州西湖喷泉设备、阿里云计算等企业纷纷晒出自家账本,改革成效在一笔笔真金白银的“减税账”中充分显现。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秦正长 通讯员 虞立教 徐晓明 姜楠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樱花美景引游...
亚洲美食节灯...
如此春光 那...
欧盟主题灯光...
第九届北京国...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网络文学名家名作导读》亮相第二届中国网
蒋胜男亮相网络文学周:提高作品含金量,我
无志愿不青春!2019世界环境日全球主场
西湖睡莲 竞相绽放
桐庐后岩村推广文明实践 做美德“美事”可
随侯珠《照见星星的她》新书签售会在杭举行
今天是母亲节,你为妈妈送祝福了吗?
滨州市政工程拖欠工程款 150万工钱欠1
男子母亲节投河:遗书称不孝 还写明车贷还
德云社演员张云雷调侃汶川地震 官媒:学艺

巴黎圣母院:浩劫之...

痛惜!巴黎圣母院大...

俞飞鸿深情诠释《在...

武林之夜•中国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