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过完节杭州哪里最热闹?昨天可能是虎跑泉!
2019-05-06 07:24:41杭州网

都市快报 见习记者 朱家豪

昨天早上八点多,毛大伯来电:虎跑接泉水排队已经排到路口了,估计三个小时才能打上水!

见习记者朱家豪核实:我打电话给毛大伯时,他正在排队。毛大伯说,六七年前他退休后,有大把空闲时光,每周都会拿着几个大矿泉水瓶,从龙翔桥坐4路车到虎跑接泉水。虎跑公园要收费,他还办了公园年卡。

“平时来接水,都要排一到两个小时队,都是附近居民,还有从市中心赶来的。小推车、矿泉水桶、矿泉水瓶是必备的装备。”毛大伯说,之前他都是拿几个5升水桶放到小推车上接水,回家泡茶或是烧开喝,口感甘洌醇厚。毛大伯说,杭州水质不差,比北方肯定更甜一些,但和闻名天下的虎跑泉水比,总是差了那么些味道和感觉。

(据记者了解,一年365天,几乎每天都有人去虎跑公园取水,有些阿姨大伯早晨四五点钟就来了,人多的时候得排队七八个小时。)

每次坐公交车来回都要花一个多小时,后来毛大伯索性拿两个19升大矿泉水桶接水,每次两个桶接满都要花七八分钟。将近40公斤重,毛大伯的小推车在一次回家途中不堪重负,轮子破了。

“我又到小商品市场花100多块买了个铝合金的推车,还叫人焊了焊。每次坐公交车,都有小年轻帮我提上车,还给我让座。”

刚刚过去的五一小长假,毛大伯好几天没喝到虎跑水。

“主要是游客太多了,4路车上全是人,去一趟可能要比平时多花一两个小时,实在不方便。”

昨天是长假后第一个工作日,早上八点,毛大伯又推着车赶到虎跑公园,没想到队伍都快排到门口了——大家都和他一样,五一期间没法灌水,都等着今天来。

“还好我有先见之明,拿了小糕点、橘子等吃的,现在前面还有20多个人,没个两三个小时怕是下不来。”毛大伯说。

跟我聊了大半个小时,毛大伯手机突然断了,再打过去也无法接通。

中午11点多,毛大伯微信里告诉我,刚才是山上信号不好——不过他已经打到水,终于能回家喝口好茶了。

虎跑泉是从难溶解的石英砂岩中渗出来的,带来的可溶解矿物质不多,因此水质相当纯净。而且泉水表面张力大,把泉水倒入杯中,水面高出杯口2-3毫米不外溢,把硬币轻轻放在水面上也不会下沉。

杭州人都知道龙井茶和虎跑水并称为“西湖双绝”,每天专程来取水的人络绎不绝,每次来都要排队。深究起来,虎跑泉眼并不在现在我们常去的取水口,而是要继续往上走。据说要在泊云桥拐弯处走48级台阶,才是真正的虎跑泉眼。

推荐阅读:

好消息!今年9月 杭州江干区10所新校投入使用

突发!杭州闹市绿洲花园 有一个小孩高空坠楼

五一小长假西湖有多火?这组数据震惊了

6大类88个专业 杭州这所火爆的老年大学招生啦

假期一回来家长就面临选择题 有人紧张到手抖!

高速小伙拍视频报平安 拍下自己车祸惊魂瞬间!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见习记者 朱家豪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望宸阁上“指...
五一假期首日...
如此春光 那...
世界园林巡礼...
第九届北京国...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牙疼 66岁老人种了1285株罂粟  刑
272.9万人次! “五一”杭州迎来客流
杭州男子连偷29台空调 这下真的“凉凉”
杭州这位女摊贩暴力抗法被行政拘留五日
幽·灵、一汪空气等人气漫画家齐聚动漫节
学习还要比武?富阳的这场考试考的是“真功
技术创新的开拓者倪铁军:吉祥物一定是最快
广东省教育厅下发通知治理“高考移民”投机
山东莘县发文禁恶俗婚闹 新郎被捆树等行为
男孩和巴菲特探讨人性

痛惜!巴黎圣母院大...

埃及举办第四届“法...

俞飞鸿深情诠释《在...

武林之夜•中国国际...